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不懂的“80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懂的“80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群“80后”,有着張揚的活力和充滿青春色彩的“80后”,亦是問題多多,讀不懂“80后”。

  初一上學期快畢業考那陣子,我和爸爸去買水粉和畫筆。店裡人不多,一個女大學生而已。正巧店長的兒子做題遇上了難題,店長便招呼女大學生教她兒子做題。我一邊把玩手中的毛筆,一邊看那大學生,呵,五分鐘了,一道三年級的數學題還沒解出來!那女子自嘲的笑了笑,訕訕的離開了。

  我爸順便幫了店主的忙教了她兒子。離去時,我爸對我說現在的大學生連小學三年級的數學題都不會。我點頭應合,心想這就是所謂的“80后”啊。學了前忘了后,學了后忘了前,學了中間的,兩邊的全忘了。

  最近拜讀韓寒的《三重門》,卻實在憋不出什麼好詞來讚美他。實在想不出這小子的文字有什麼吸引力,如果說《長安亂》是本還有點兒可讀性的書的話,那《三重門》就是痴人的囈語罷了。

  韓寒自稱“大上海的一塊金子”,我卻希望大學之門對“這塊金子”關閉,期限永遠。

  為什麼?

  他有文學才華,他僅有文學才華。面對現實社會,我們需要綜合素質的人才,可韓寒卻偏要譏諷的寫到“全面人才就意味着全面庸才”。我不知道他是腦袋有問題,還是因為他太優秀因而一竅不通。

  總之,有基礎才有上層建築,在六盞紅燈的基礎上,恐怕是什麼也深造不出來。

您正在瀏覽: 讀不懂的“80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懂的“8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