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姐姐的高考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的高考作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考作文果然是提筆千鈞,轉而一想:作文之法不正如人行路上。不禁暗暗自得。

  作文恰如行路,有人昂首闊步,氣勢凌人;有人亦步亦趨,低唱徐吟;有人正氣浩然,仰天長嘯。但要記住:怎麼走都要走在自己的路上!

  曾記否?一篇《赤兔之死》轟動文壇,小生有幸拜讀,確是佳作。但此之後,文言之作猶如雨後春草,呈現瘋狂態勢,人人都走上了返古的老路。於是乎,屈原從汨羅中爬上來又跳下去;項羽自刎更是免費表演,隨處可見;韓信乾脆賴在胯下討生活,何其悲哉!想我堂堂五千年歷史,都不走上了返古的老路,故事新編也到了盡頭。一眼望去儘是學子們迷茫的眼神。不明白,真不明白!同一條路,前人走過創造了輝煌,而今再走卻是“山重水複疑無路”。可悲!可嘆!不知他們是否真不明白:李商隱、杜牧的詩,再好也只是小李杜;即使做了十足十的古人,寫出十足十的古文,也不過是“代古人言爾”!夠後來了。

  別人的路學不得了,不如開闢自己的吧!那又怎麼樣呢?

  想當年,韓寒半個小時一篇《杯中窺人》何其偉哉!於是又一批學子走上創新之路,通篇文字支離破碎叫有個性,一首詩誰也看不懂叫有深度,看到天空一片羽毛落下便淚流滿面這叫有文人情懷。走前人老路固然不妥,但矯枉過正想從中國直接打通地心去美國也是行不通的。

您正在瀏覽: 姐姐的高考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的高考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