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年高考喝過的咖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高考喝過的咖啡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忙碌了一天,到了放學的時候,踩着金色的夕陽,沐浴着空氣中微涼的春意。雖稱不上是世間仙境,卻也可以洗去一身的疲憊,彷彿整個人都融進這微妙的黃昏中去。遠處的叢林里時不時傳來一聲聲清脆的鳥叫聲。那是一群我喊不上名字的鳥兒,它們悠然的躲藏到綠葉的縫隙里,竊竊私語着我們不會理解的歡樂。

  回到宿舍,靜悄悄的,我光上了門,打開抽屜,窗外也是靜靜的,只能聽到夕陽落下的聲音。只是眼睛在不經意間看到了一袋咖啡,看着它靜靜的,如幽靈般的趴在那厚厚的筆記本上。心中不覺一沉,彷彿周圍的空氣也變的燥熱起來……

  這袋咖啡快放了一年了,一直流着沒喝,因為我明白,它是青春的回憶。

  不過現在,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拆開,又帶着一顆顫抖的心將開水慢慢的倒進杯子里。一陣特有的醇香鑽進我的鼻孔,輕輕抿了一小口,那熟悉的味道一直滲透到我的記憶深處,將那段最痛、最美的回憶呈現在這樣一個靜謐的黃昏。

  “喂,快起!上課了。”聽到這聲音,本能的把昏沉沉的頭抬了起來,然後在朦朧狀態中找出準備上課的書。接着就是各科老師催人睡下的聲音,往往都是第一節課結束了,我們才算真正從“午睡”中醒來。課後,喝點咖啡,提下神,然後又是一節課的煎熬。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相信好多人都會知道,這就是現實中的高三,每天做不完的題目,講不完的課,為的就是那場或許可以改變我們命運的高考。

  在這樣緊迫的學習氛圍中,相信好多青春懵懂的心都被壓在那厚厚的複習書中了吧。只是,好多時候,有種感覺會突然降臨到我們心裡。不過,為了高考,那種感覺只能埋在心底,只是真的能埋藏在做不完的試卷中嗎?只知道,在不經意間,就習慣了觀察她的一舉一動,習慣了她在我旁邊奮筆疾書的樣子,習慣了默默的光心她,或許這就是愛的萌芽吧……

  還有十多天就要高考了,她買了一盒咖啡,說是防止睡覺。送了我一些,我數了數,正好九袋。當時是下課,我沒忍住,問了她一句:“數字九有什麼含義嗎?”她神秘的笑了一下,“自己猜”,然後蹦蹦跳跳的和同學一起出去了。我能猜什麼呢?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吧,就這樣,高考來了,我把特意留下的這一袋咖啡放進了書包里……

  高考結束的那天晚上,我把她喊到學校的亭子里,無奈亭子被占,只好就近坐在了花壇邊。當時聊了過去一年中好多的人和事,只是,當分開時,依舊沒有說出那句“我喜歡你。”生活有時就是這樣,錯過了,就真的只能把它當作一場夢,當我們意識到這些道理的時候,已經沒有機會了。

  現在,我在南方的一個小城市讀大學,她在北方的一個城市過着屬於她的生活。只是已經無法知道,她現在過的怎麼樣了,非完全則寧無,她,會永遠活在我深深的記憶里。

  這杯咖啡喝完了,淚水滴落在稿紙上,咖啡的味道苦苦的,又帶着陣陣回味的醇香。就像是往日的回憶,雖不願提及,卻總在不經意間朦朧自己的雙眼。

  如果這世上真的有一台時光機器,願意在那天晚上,給她一個擁抱,給她講述埋藏在我心底的秘密。

  有些人,有些事,我們不願意和別人提及,因為自己明白,那是自己青春的一個秘密,一份最純潔的回憶。

  九袋咖啡的故事,那麼短,就像是回憶,好像發生在眼前,卻怎麼也抓不住它流逝的衣角。或許我可以在每一個這樣的日子裡給她送去我的祝福,只是她可能聽不到了。

  只如初見的人生回憶,帶着淡淡的苦澀,被慢慢的放到不易察覺的深處,因為那裡,曾經裝着關於一個人的回憶……

  初三:nnsess

您正在瀏覽: 那年高考喝過的咖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高考喝過的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