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梔子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去體檢,從一家花店門前走過,門前擺着兩盆梔子花,其中一盆開了兩朵。那花在城市的一角自顧自地開着,開得有些寂寥,有些孤芳自賞,我情不自禁地駐足,看花店的老闆走出來,我隨口問了一句:“多少錢?”

  “一盆18元。”老闆熱忱地望着我。

  “哦。”我沖老闆淡然一笑,飄然離去。

  我一直沒有回頭再去看那兩盆花,我不是嫌棄它價格太貴,也不是不喜歡它,只是此時此景我覺得它離我好遙遠,我怕把它搬回家面對,它在我心中是夢裡的花呀!是我那逝去的如花時光,是我坐在學校靠窗的位置看落葉翩然落下的遐想;是我在桂花樹下讀席慕容的詩三毛散文的嫻靜,是我在如霜的月下解讀愛情的憂傷。讀大學的時候,學校讀書館的樓后種着許多梔子花,那時的假期,我總是一個人借一摞小說,來到梔子花中間,看別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淚。梔子花雪白的花瓣幽幽滑落到如茵的草甸上,偶爾也有幾瓣來到我的書頁里,靜看我悲喜,靜聽我吟唱,淡淡的香味纏繞在我的指間,瀰漫在我的髮際,使我愰覺美如古來的仕女。那一方天地,那份清幽,那份恬靜,那份與世無爭,如風自由的情懷,我自私固執地一人獨享。

  那時的純情一如龍江河的水,清澈得可以看見礁石間遊動的細魚;那時的閑愁一如九月藍天的白雲,風一吹就散了;那時的日子也如身旁的梔子花,悄長悄綠,一轉眼便是分離季節。離開學校時,我沒有去跟哪一片天地辭行,緣來緣去,我相信如花菩提。

  我那潔白如雪的梔子花在喧嘩的塵囂中漸漸隱去,偶爾在夜深人靜夢的柵欄之外,又或在我驀然回頭燈火闌珊深處靜靜綻放,夢裡的梔子花總罩着一層縹緲的霧氣,潔白的花瓣在霧氣中有種冷傲,有種不為人解的淡然。

  廣西桂林全州二中初三:鄧歐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