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梔子花開的季節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的季節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美只在雅典娜的微笑里,美是愛神的玩物。這樣看來美似乎離我們太過遙遠。

  但在那梔子花開的季節里,我發現美屬於為之奮鬥的人。美離我們很近,很近…

  還記得“魚頭”的故事嗎?曾聽過“孟母三遷”的故事嗎?是的,我們的母親歲月的水輪把她的手磨得狠粗糙。你開始嫌棄母親的丑。可她是永遠都不會怪你的。漸漸地你懂事了,突然發現母親的手變得如此美麗。

  是啊,當你跌倒時,你哭着鬧着希望母親拉起你。但她卻不會那麼做。這時你發燒了。朦朧中一雙冰涼的手擱淺在你額頭。是啊,在母親粗如松皮的手上你發現了美,似一株芭蕉樹灑下一片涼陰。用瘦小的手背為你遮風擋雨。

  在那個白茫茫的日子裡,母親領你來到校園。你多麼高興呵,終於可以離開那間窄債的教室了。夜幕降臨你卻想起母親帶着一身倦意和擔憂離開的背影。一切都褪了色。可偏偏又下起了小雨。夜魚中穿梭着雨燕般的學子。在陌生的教室里你看到了她,一個沒有花過妝的班主任。有些肥胖和衰老。她把你們領進她家裡,原來她孩子過生日。“以後你們就是我的孩子了。那晚你們哭了,燭光中你彷彿看到了她慈愛的笑容。像夢裡的千百惠,不施粉黛,耐人尋味。

  你又發現了另一種美,從那位平凡的老師的笑容里,你讀懂了沒。像一本厚厚的書,裝滿智惠。

  你在三點一線中困惑,在困惑中不知所措。以致於總是忘了倒垃圾,結果被罰掃一個月的宿社。中靠已近,你把苦默默地埋在心底。社友看在了眼裡。第二天你驚然發現地板出奇的乾淨,這是302宿舍嗎?你感動,被一種難以言喻的美所折服。

  在那梔子花開的季節,你悄悄地走進夢中的伊甸園,種下種子。

  等待,等待…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的季節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的季節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