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維護和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維護和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將心兒埋在歷史的長河中,用心來體會戰爭帶給人們的疾苦,只有每個人都認識到戰爭的危害,和平鴿才會永遠盤旋在我們的上空。

  ——題記

  我一直都很幸運,因為我從未親身經歷過任何一場戰爭,從未感受過戰爭帶給人民的痛苦,甚至在我的幼年,我曾一度不知戰爭為何物,對於大人們口中戰爭的殘酷,我只是充滿了迷茫和不解,認為它可能和大灰狼一樣吧!所以對於戰爭,我從不認為它是多麼的可怕,更不會覺得可恨!雖然別的國家常常也會有戰爭,例如巴基斯坦和以色列,但我常常是以一種與己無關的心態來看待這些戰爭,而從未想過那些國家的人民生活在怎樣的水深火熱之中,他們將飽受多大的痛苦與折磨。

  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五千年的帝國興衰,是建立在一場場戰爭之上的,是建立在無數鮮活的生命之上的。中國古代人民就曾經長期的飽受過戰亂之苦,男人們都必須出去打仗,留下一個個女人們在家望穿秋水,等待丈夫平安歸來,他們是多麼渴望和平呀古代有許多詩歌都是來反映戰爭帶給人們的苦難的,例如杜甫的“三吏三別”,王昌齡的《出塞》等,都是來描寫戰爭帶給人們的疾苦。

  而就是這樣一個曾經飽受戰亂之苦的民族。對於維護和平,人們並未表現出一種熱情,因為現在的這一輩人並未親身經歷過戰爭,不知和平的可貴,所以也就不珍惜和平了。就像一個人如果不經歷飢餓,又怎會珍惜糧食呢!

  紅十字會的創始人亨利?杜南,早年曾是一位銀行家,從未想過建立紅十字會,但由於他在經過索爾佛利諾是親眼目睹戰後的慘烈,所以萌生了創立一個全國性的志願的傷兵救護組織的念頭,來救護傷兵,偉大的紅十字會,就這樣誕生了。由此可見,一個沒有感受過戰爭痛苦的人,你能指望他來維護和平嗎?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進行的是正義之戰,我們是占理的一方,但不論是正義還是非正義,帶給人們的都只會是深深的苦難和痛苦,我曾經聽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某人問一個在戰爭中失去了丈夫的婦女:“是誰殺死了你的丈夫?”那位婦女說:“是一顆子彈。”那人又問:“我是問紅軍還是藍軍?”那位婦女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是一顆子彈奪走了他的生命。”這位婦女正是經歷戰爭帶給人民的痛苦,才會對戰爭這樣的深惡痛絕。

  戰爭,這一魔鬼,正在蠶食着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只有我們真心的人愛和平,維護和平,和平鴿才會永遠盤旋在我們的頭頂。

您正在瀏覽: 維護和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維護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