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螢火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語隨着星星燈火漸漸化作輕煙而消散。

  一鉤兒淺金,在遠方的雲縷投下銀白的光亮,在葉面跳動幾下,又消失了。

  跟前忽地銳利一亮。一點光搖曳的從草叢升起,從我眼前劃過,把眼裡的陰暗剝落了一層。

  月光不朗,然而流螢的晚會卻開始了。

  螢火閃爍在葉間,樹梢,忽出忽沒,點點行行,盡寫詩意。大地像一塊巨大的黑水晶,四處飛的流螢閃着幽綠的光,像燈的長陣,像星的河流,像絲絲銀線上下飄飛。碎石路,漸月晚,密靄升流螢。

  如果記憶里沒有這種昆蟲有多好,我也許會認為這是誰前世的幽魂在與我對話,在冥想中破譯這暗夜裡散光的話語。

  螢火蟲成群在夜空里飛翔,像在尋找五千年裡遺失的夢。三三兩兩,忽前忽後,時高時低,那麼輕巧,飄忽地尋找着。

  我透過它們飛翔的身影,看到舊時光隱隱呈現,五千年的刀光劍影抑或是古人在流螢里交錯。

  陰陰淡月,月籠沙。夜如碎,念去來,歲月如流,徘徊久。

  一撫古箏,一尋伯牙當年風采。高山有喬木,流水無知音。舊曲凄清,斂愁眉,與誰聽?伯牙砸琴,嘆息愁思盈。琴聲未盡處,先淚零。

  夜如碎,念去來,歲月如流,徘徊久。江水蒼蒼,望倦國君。嘆年華一瞬,誰是江中無歸客?惟有江河水,無語東流。不見屈原。

  萬里流螢,清游漸遠,故人何處尋?山野爛漫,匆匆過。將軍百戰身名裂,馬上琵琶關塞黑。回首萬里,伊人長眠。易水蕭蕭西風冷,滿座衣冠猶似雪。送荊柯,悲歌未徹,樓空人去,自有暗塵隨馬。欲將沉醉換悲涼,清歌莫斷腸。

  五千年一夢凄涼,飛過蒼茫,嘆年華一瞬。

  蓄積着五千年以前的光明與黑暗,穿梭在歷史塵埃的螢火蟲,用自己獨特的話語,傳達着。也許,它就這樣成為了最富有神明色彩的昆蟲。

  然而,我還要回到有人語的地方。流螢在身後翻飛,尋找五千年裡遺失的夢,漸化作輕煙而消散。

  一點光搖曳的從草叢升起,從眼前劃過,把眼裡的陰暗剝落了一層。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