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

  王安石說:夢想就是“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的追求;

  毛澤東說:夢想就是“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堅持;

  辛棄疾說:夢想就是“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的壯志;

  李賀說:夢想就是“報君黃金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的雄心。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出色的外交官。古老的中國經歷了百年的滄桑,百年的屈辱,而這一切都證明了一條準則“弱國無外交”,祖國已經強大起來了,2008年奧運會成功舉辦,10年的世博會還有“神十”的成功發射,都證明了中國的強盛。可是,在這一系列的榮耀下掩蓋的卻是領土被侵佔,國家尊嚴被挑釁的事實。

  我知道要實現這個夢想有多艱難,也許會有困難有坎坷有挫折,也許會被現實傷的體無完膚,也許會有想放棄的時候。可只要還有一線光明,就總得向著夢想的方向努力,即便是碰得頭破血流。也絕不輕易說“不”。為著我親愛的祖國,為了?I衛祖國的主權,祖國的尊嚴,至少要努力的去實現這個夢想,努力過了才不會後悔。

  周恩來少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志向,並成功的證明了夢想的實現需要毅力更需要堅持。周恩來不僅是我們中國最可敬可親的總理,更是為新中國外交作出巨大貢獻的出色外交官。我想,我也應該向咱們可敬的總理學習,學習他的堅持,他的毅力。堅持在夢想實現的道路上行走,走得愈遠愈好。

  我的中國夢,為了夢想,絕不放棄。

  甘肅張掖臨澤縣臨澤縣第四中學初三:蔣璇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