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你是我的精神糧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你是我的精神糧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緣,讓我約你相遇在桂花爛漫的九月;夢,又讓我與你相約在烈日吐焰的六月———書,你是我的精神糧食。 

  莎士比亞曾形象的比喻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地球失去了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小鳥失去了翅膀。在他眼中,他讓地球充滿陽光,他讓小鳥擁有翅膀。 

  “書籍”是鑰匙,它開啟我們智慧之門;“書籍”是乳汁,它哺育我們健康成長,書記是我們最好的伴侶,伴着我們度過美好的人生,他是我們的精神糧食。 

  我愛讀書,常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書桌前,一朵小花,一杯清茶,享受書中的樂趣。書中精彩的情節往往讓我忘記了一切,整個身心都沉浸在書的海洋里。我會因抗日英雄的犧牲而悲哀,為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街頭而哭泣,為林黛玉小姐的含淚九泉鳴不平,為蘇汀的悲慘遭遇而嘆息,更為過五關斬六將的關羽而敬佩。 

  為什麼我的生活變得如此充實?為什麼我感到生命是如此的精彩?因為有書,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 書是無窮的寶藏,為我增添了豐富的知識;書是快樂的天堂,讓我忘記了所有的憂傷。如果沒有書,如果沒有書,我們的生命將是多麼的寂寥空虛,我們的生命將是多麼的黯淡無光。 

  一本好書能進化人的靈魂,曾讀過一篇文章,講一位公交車司機在臨終前做的三件事:把車停靠在路邊,打開車門,然後安詳的倚在方向盤上。這位司機在臨終前想到的是別人,是社會,而不是自己。我被他的精神所感動,使我聯想到自己平時一些自私的行為而羞恥,更使我能客觀的剖析自己。 

  是你,沒話了我的生活空間;是你,遮擋着我頭頂的烈日;是你,衝破了我煩惱的陰雲;是你,滋潤我的心田。 

  書似人生,人生如書。書,我們的精神糧食,擁有書本,才能讓生活更美好。 

  ————————希望每個人都能珍惜讀書的機會,認真學習,才能豐富自我。

您正在瀏覽: 書,你是我的精神糧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你是我的精神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