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來了新朋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來了新朋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又來了新朋友——《倉鼠吃食記》續篇

  “咯咯咯“公雞打了個鳴,伸了伸懶腰,大步得在院子里踱來踱去。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

  布丁醒了,它爬了起來,睜開朦朧的睡眼,銀狐也已經起來了,正在木屑里鑽來鑽去。布丁也鑽到木屑里,鑽到銀狐旁邊,用舌頭細心的舔着銀狐那凌亂的毛,銀狐不看它,繼續趴在木屑里取暖,不一會,銀狐的毛就變得光鮮亮麗,活像一個穿着銀色晚禮服去參加舞會的小姑娘,真迷人,哦不,真迷鼠啊!

  布丁見銀狐很滿意,便着銀狐趴了下來,銀狐也開始給布丁梳理毛髮,銀狐也是很仔細,梳理完以後,布丁就像變了一個鼠一樣,像個陽光四射的網球美男子,美男配美女,天生一對!

  它們正在享受這浪漫世界,突然的一聲鼠叫,讓它們變得忐忑不安,它們的眼球齊刷刷的轉向發出鼠叫的地方,只見那個男孩手裡抓着一隻同類,扔進了籠子里,那隻可憐的倉鼠還不知是怎麼回事,蹲在門口遲遲不敢進來。

  布丁爬向那隻倉鼠,上下打量着它,哦,是只花倉,體型矮小,比它們小不少呢。這時,布丁放鬆了警惕,轉頭向銀狐叫了一下,示意它沒有危險,銀狐大搖大擺的走出木屑堆,走到花倉面前,看了一下。不看不要緊,一看了不得,銀狐向吃了一塊剛剛冰凍的冰塊一樣,心裡很涼很涼。這隻花倉是只母鼠,要知道,在倉鼠世界里,剛剛新婚的一對,是不願意再來一個同性和它們一起居住的。母倉鼠和母倉鼠之間從來就沒有友誼,也沒有人類所謂的“閨蜜”。銀狐生氣又憤怒,撲上去就要咬花倉,小小的花倉被這突然襲擊搞得措手不及,當然沒有還手之力,花倉被壓在銀狐身子底下,銀狐開始了兇猛的噬咬,可卻被花倉陰差陽錯的躲過了,折騰了一半天只咬掉了一點毛,花倉漸漸明白了是怎麼回事,開始了反擊。柔弱的銀狐怎麼會是花倉的對手?銀狐的劣勢越來越明顯,漸漸敗下了陣。

  布丁只是在一旁趴着觀看這場精彩的武鬥,不時的舔舔自己的爪子。它既不去幫銀狐,也不去幫花倉。它看到銀狐先上去攻擊了花倉,人家花倉沒招你沒惹你,你沒事找人家的事幹啥?可是銀狐是它的妻子,是它一生的伴侶,它總不能為了公平就傷害自己的妻子?再說了,花倉後來也咬傷了銀狐,這就算平等了。它也是個講理的鼠,不會因為別的鼠咬傷了自己的妻子,就不問青紅皂白上去就欺負人家。還有的是,公倉鼠從不傷害異性,它們只有在爭奪配偶或遇到敵人時才會大打出手,在平時,公倉鼠也不會動武。

  銀狐傷心的爬到它身邊,輕聲細語的向它訴說自己的委屈,還不時的抱怨它為什麼不在自己劣勢的時候幫自己一把,兩鼠合力一定能把這個新來的幹掉!不過銀狐也是個善解人意的妻子,它很快理解了布丁的難處,也不再叫喚了。

  花倉漸漸熟悉了這裡,恐懼漸漸消失了,隨之而來的是冬季風帶來的降溫,氣溫好像又低了,花倉站在空地里,凍得瑟瑟發抖。它看到了木屑堆,也許是它被凍得頭昏眼花了,也許是它被凍得不知所措了,有也許是它被凍得忘了剛才銀狐給它的教訓了,它什麼都忘了,只記得自己應該鑽進木屑堆取暖,它迅速地爬到木屑堆里,狠勁的鑽了進去,它感覺到了溫暖,可是,在溫暖的同時,它又感覺到了一絲冰冷,是什麼?它抬頭一看,它的毛觸碰到了銀狐的毛,銀狐正用兇惡的眼神盯着自己,它想逃,但已經晚了,銀狐一口咬住它背部的肩胛,它感到絕倒從未有過的疼痛,這一咬,凝聚了銀狐的所有仇恨。漸漸地,花倉沒有了知覺。

  男孩又送來了食物,它看到倒在地上的花倉,並沒有很傷心,而是撒了一把瓜子就走了,銀狐小心翼翼的從木協力鑽了出來,布丁正在啃咬瓜子,銀狐到它身邊,撓了它一下,又看了看正在昏迷中的花倉,布丁心領神會,叼起一顆瓜子送到了花倉面前,轉身回來又叼給花倉一顆。

  花倉在睡夢中醒來了,它一睜眼就看到了布丁和銀狐正在辛勤的搬運瓜子,再看它的臉前,已經有好多的瓜子。它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這不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嗎?它不解得看向正在向它走來的銀狐,它看見,銀狐的眼裡充滿了了溫暖與關懷,銀狐走到它的身邊,開始舔它的傷口,它哆嗦了一下子,彷彿不敢相信這是那個曾經把自己咬到昏迷的銀狐,它本能的想跳開,可是銀狐舔的很溫柔,很用心,像是一個大姐姐在撫慰自己的妹妹,這時,布丁也過來了,它們趴在一起,四腳朝天,露出了脖子——倉鼠最脆弱的部位,表示歉意。原來它們悔過自新,想做一個好倉鼠了,為自己的行為後悔了,花倉很理解銀狐當時的心情,於是便理解了銀狐對它的行為。它站了起來,舔了舔布丁和銀狐的脖子,表示原諒,銀狐和布丁很高興,雙雙為它梳理毛髮。

  就在布丁和銀狐的悉心照料下,花倉的傷口漸漸癒合,恢復得很好,再過幾天就和沒有傷病的倉鼠一樣了,它非常高興,也很感謝布丁夫婦。

  花倉一天天的長大,被來就勇猛高大的花倉品種又加上了布丁夫婦的辛勤照料,花倉很快就長得比布丁和銀狐體格還大,爬繩子也很利索,每天都是花倉爬上二樓給布丁夫婦提供食物,布丁夫婦便讓它也住在木屑堆里。這種互惠互利的關係一直持續了好久。

  就是這樣一件事,看起來是不好的一件事,卻能讓銀狐和花倉重歸於好,者莫過於“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從此,銀狐,布丁和花倉成了好朋友,它們創造了歷史,創造了同性不能成為好朋友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又來了新朋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來了新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