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新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新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你到過我的家鄉——新疆嗎?你飽覽過新疆的山水風光嗎?你了解新疆的風土人情嗎? 這裡確實是一處讓你迷戀的地方。 

  我愛新疆,因為她不僅是生我養我的地方,還是一個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的地方,更是和祖國各地血肉相連的地方。當年,由於軍墾戍邊的需要,許多漢族青年隨軍入駐這塊少數民族聚集的西北邊陲。從此,他們紮根雪域,世代繁衍,與這裡的兄弟民族一起創建了西北的安定與繁榮。 

  說起新疆,一年四季景色各異。春夏之際,遠望巍巍雪山聳入藍天,山腳下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鑲嵌在一望無垠的牧場邊上,羊群灑在碧綠的草場內,如同點點白帆游弋在綠色的海洋。那一眼望不到邊的麥海、棉田、玉米,生機無限,簡直是美麗江南的翻版。如果你到南疆走一走,定會感受到與內地不同的奇特風光:頭頂是藍天白雲,遠處是茫茫沙海,近處是綠色的莊稼,徜徉在遠接天際的林蔭道上,你很遠就會聞到田裡飄來哈密瓜的清香。 

  十月金秋,新疆的美景更讓你目不暇接:金燦燦的玉米,雪白的棉花……陣陣風送五穀香。走進村莊,一排排整齊的房舍櫛次鱗比,家家門前綠蔭環抱,果滿枝頭,葡萄架遮掩着庭院的天空。綠蔭下的石桌上經常擺放着瓜果、清茶,隨時招待來自遠方的客人。走進果園,看,綴滿了果實的樹榦壓彎了腰:黃澄澄葫蘆似的鴨梨、光鮮泛亮的紅富士蘋果,會讓你垂涎欲滴;葡萄架上一串串珍珠似的馬奶子葡萄彌散着甜蜜的馨香,你會感到象來到仙境一樣。 

  這時候,正是哈密瓜成熟的季節。晝暖夜寒,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釀就了哈密瓜的奇特甘甜。紅瓤、綠皮、個兒大、味美的哈密瓜吸引着無數遊人的目光。林蔭道上穿梭往來的汽車、馬車把甘甜送往祖國的四面八方。 

  當你滿載着新疆的情誼,乘着汽車來到邊陲小城,撲面而來的是改革與時尚的新風。你看,那一幢幢高樓大廈,光彩耀眼;一排排琳琅滿目的商業街,穿梭着服飾各異的人流;一陣陣隨風飄來的樂曲讓你真正領略到少有的異域風情。此時,你會真實感受到這裡與祖國內地一樣的心的律動。 

  看到新疆的今天,你一定憧憬她明天的美好。作為這裡的主人,我決不辜負故土的期望,我要用勤勞的汗水把她妝扮得更加漂亮。

您正在瀏覽: 我愛新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新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