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年錦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錦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過去的一年道路上,我們留下了很多足跡。爸媽的話語今日又在耳邊敲響。就像錦囊一樣,人生的至精都在這裡。

  我的錦囊里有奮鬥。“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們要奮鬥,發現,尋覓而不曾放棄。奮鬥就像流星在天際中劃過的那一剎那,雖然不長,但它卻發出了它最想要的那一種絢麗。奮鬥了,也許就會成功。如果在新年顧慮的仍然是去年的厄運,結果就像弱不禁風的小草,在黑暗的牆角枯萎。

  我的錦囊里有誠信。“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我們要有誠信,才能在社會上立足。誠信就是那古老而凄美的輪迴。在化蝶的一瞬間,梁山伯與祝英台各自履行了誓言,而造就了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愛情悲劇,無愧於良心。如果一味的佔小便宜,不但不會飛黃騰達,反而會落入深淵。就像失去自由的鳥兒後半生永遠在悔恨中度過,痛不欲生,最後含淚死去。

  我的錦囊里有自我。我很重要,這話不過分。愛自己才可以看清天空是多麼深邃、玄妙;愛自己才可以領略四季是多麼獨具風味;愛自己才可以明白尊重父母是多麼重要。一個失去自我的人永遠也不會相信它曾是地球上最有智慧的生物。你不愛自己就會永遠被黑暗所籠罩,永遠也等不到天平會平衡的那一幕。

  我的錦囊里有自信。“自信是成功之基”。自信就是浪花勇敢的與石頭搏擊,從而造就了那無法湮滅的成績;自信就是花苞在春天盡情的綻放,從而裝點了整個春季;自信就是飽含深情地向對手微笑,從而贏得最後的勝利。沒有自信的人只會停在原地,花苞沒有綻放就凋謝垂泣,沒有微笑就開始放棄。

  我的錦囊里有勇氣。勇氣就是石頭無畏地堆在山裡,不曾哭泣也不曾放棄,勇氣使它們站在了那裡。儘管它們之間沒有一點比例,但是這已經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沒有勇氣永遠不可能拿鑰匙去開啟城門。沒有勇氣不可能跋山涉水只求默默的堆在那裡,也許它根本不明白那些石頭要的是超越自己。

  奮鬥,誠信,自我,自信,勇氣。五個錦囊給了我五種啟示。新年很快會過去,就像去年一樣只留下足跡,但它們不會,因為這是人生,錦囊的香味會把你熏得香味入骨!直到閉上眼睛那一刻你也不會失去。

您正在瀏覽: 新年錦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錦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