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年氣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氣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將盡夜,萬里未歸人。隨着春節的臨近,在外讀書的你,工作的你,打工的你,在家的召喚下,背上行囊,奔赴春運前線,回家。

  新年將至,老天送給我們的新年禮物卻是一場襲擾百姓的風雪災。

  雪災在上海、湖北等7個省持續了許多天,使得百姓叫苦連天。現在每天電視新聞都在報道最新救災情況。從屏幕上看,白皚皚的雪景,在灰濛濛的天空映照下,並不顯得格外澄澈可愛,而是十分觸目驚心的悲涼。除了鏟雪工人和那些被塗上了一層厚厚“白粉”的汽車,現在只留下模糊的輪廓外,世界已經上下一白了。不知不覺間,工人們卻也變成了白人。他們都在沒夜沒晝地拚命地撒鹽、鏟雪,撒鹽、鏟雪……看着他們勞苦的背影,可以想象他們多就沒休息了,看着也令人心寒。

  因為天氣惡劣,交通嚴重受阻。鏟雪工人在前方鏟雪,交警在一邊維持秩序,一邊派放乾糧給司機們並安慰他們。他們用懂得蒼白的雙手捧着水和糧食遞給司機們。

  “真謝謝你們啊,交警同志。你們可真是人民的好公僕啊!”

  “不用謝,這是我們的工作。”他笑了,在嘴角上留下了道完美的弧線。

  凍災還在繼續。廣東的春運形勢依然緊張,京珠北高速公路又一次結冰雙向中斷,廣州火車站再度告急。目前,廣州火車站區域滯留人數已超20萬,地窄人擠,十人持票八人上車,誰都想拼一拼體力和運氣,人群易聚難散,秩序最容易混亂,情況也最為危險。現在為止,已有民警和乘客因車站秩序混亂而受傷和不幸死亡,一個19歲的女大學生就不幸死亡在車站上。哎,花樣年華的人生就這樣結束了。可悲啊!!

  歸家路變得前所未有的艱難……

  所幸,在這樣一個冬天,

  我們看到了胡主席忙碌的身影,

  握住了溫總理溫暖的雙手,

  聽到了各省部委的親切問候,

  感受了子弟兵的強大力量……

  風雪中,有他們,與我們同行;

  這個冬天,因為有他們,我們不再寒冷……

  然而自1月10日以來,罕見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給貴州、湖南等20個省造成重大災難,受災人口已超過1億多人,因災經濟損失530多億元。

  上天給我們的“開年厚禮”威力竟如此巨大。極端天氣的出現決不是偶然的,這不是天災,絕對是人禍!!!尾氣排放,過渡開採砍伐,環境污染等等。人類不加節制的向大自然索取,現在大自然要“回報了”。這只是開始,決不是結束。人類該收斂了!

  最後,我還是希望新年到了,一切都煥然一新。

您正在瀏覽: 新年氣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氣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