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年隨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隨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美的少婦無奈:“唉!又一年了!”

  天真的孩子欣喜:“噢!又一年了!”

  白髮的老人驚慌:“呼!又一年了!”

  令人們感覺到時間的存在——這是新年的使命。

  本命年“咻”地一聲就過去了。雖然我屬狗,可也怕狗。如今,狗兒離去了,新的一年會更快樂吧!蒸蒸日上,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今年的春節可是相當地暖。天氣暖,人心也暖。辛苦了一年的人們,放下了學習和工作,回家和家人團聚。雖然嚴禁放爆竹,但我們心裡,爆竹在不停地燃燒。新年的喜慶味兒仍舊不減。全國人民都放假了,也輕鬆了,更快樂了。人們不再像往年,把自己包得厚厚的,把寒風阻擋在千里之外。上天這回成人之美了,人們穿得很隨意,很輕盈。少女們可樂了,都穿得美美的,為吸引別人的眼球;孩子們可樂了,穿得少了,玩起來也瘋狂多了,向別人拜年時說的“恭喜發財”也清晰多了,紅包也按正比例地增厚了;老人們可樂了,雖然過春節已經N次了,但這麼暖的新年,倒很新穎,很獨特。

  除夕夜,家家戶戶都轉檯到CCTV,看春晚。大兵的小品《免費電話》給人一個深刻的印象,有些人覺得特幽默,而有些人則感同身受。現代社會有許多為了金錢而不擇手段的人,他們可曾想到,人的一輩子是那麼短暫,再多的名利,最後也只會連同你的遺體埋葬在土裡。會永垂不朽的,不是富貴,是美德!深受人們喜愛的舞蹈《小城雨巷》則無比唯美。舞者美,動作美,意境美。試想一下,人如果能夠這樣無憂地生活,無慮地浪漫,多美!還需要金錢名利的熏陶嗎?生存一輩子,圖啥?光陰似箭流逝,金錢也買不回啊!

  年初一到初十,大家都去走親戚。大袋小袋的禮品,盛滿了熱情與祝福。每天都洋溢在溫馨的拜年中,也忘了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元宵節,聽說有月全食。這又引起了一陣轟動。凌晨五六點,除了我們這些學生已經起床準備上學了,其他人呢?在被窩裡睡得正香。呵!月全食有什麼大不了?!自己快樂最重要!

  年過完了,狗兒的離去,小豬的到來,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了。人們又都投入到緊張的生活中。唉!這不是第一次了。從天堂到地獄,墮落得太快。但地獄,不是真正的地獄,它不也是天堂嗎?把握時間,克服所有苦難,為人生奮鬥,為未來拼搏。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時光匆匆,又過去一年了,應該懂得珍惜和奮鬥了吧!……

您正在瀏覽: 新年隨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