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同學都應該有恥辱之心,讀了《知榮辱樹新風》我有很大的感觸。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熱愛祖國”。也許有的同學會問:“什麼是愛國,怎樣表現才能體現出我們熱愛祖國?”讓我來告訴你們吧!其實“熱愛祖國”包含兩個方面的意義:一是要牢記祖國的利益之上;二要把祖國建設成富強、民主文名的社會主義的國家。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中國”兩個字是最重要的。雖然一個人的智慧有多有少,成就有大有小,能力有強有弱,但只要為祖國做出貢獻就是崇高的。着名科學家錢學森對祖國的貢獻是巨大的,他被譽為“中國人的驕傲”但他說“中國”兩個字是最重要的,這是多麼震撼的語言啊!儘管我們不能做到像他們一樣這麼偉大,但如果我們節約一粒米,節約一滴水,愛護環境就是為我們的母親——中國做出了貢獻,雖然這個貢獻是細微的,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每個中國人都這樣做的話,那麼我們對祖國的貢獻就是巨大的了。

  “熱愛祖國”是民族凝聚的基礎,也是個人成就完美人生的根本。當今,年輕人思想十分活躍,但不管怎樣,任何人都必須回答同一個問題:你的祖國在哪裡?你為她做了什麼?“熱愛祖國”,還要把祖國的事時時放在心上。當前,政府提出要在生產領域、生活領域,減少污染,創造清潔的環境。那麼,我們為這件事付出的努力,不就是“熱愛祖國”的表現嗎?講到這裡我想到陶行知的一句名言:國家是大家的,愛國是每個人的本分。

  到這裡我在提出一個觀點:危害祖國的事,堅決不能做。“危害祖國”就是做有損國家利益的事。凡是損害國家利益的事,我們都堅決不能做。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大的“危害祖國”離我們很遠,但小的事卻離我們很近,所以我們要嚴格的要求自己,不做有損國家利益的事。

  朋友們愛國就是愛自己啊,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知榮辱,樹新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