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一段生活的感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一段生活的感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乘坐在回老家的車上,望着窗外,不斷變化交替的景象。由一座座高樓大廈漸漸變成綠油油的莊家和茂密的樹林。我還沉寂在這使人留戀往返的景象之中,還未等回過神來,便來到了爺爺家。

  吃過午飯之後,來到爺爺家門口乘涼。

  陽光從樹葉間灑下斑駁的碎片,灑在我的臉上,彷彿有久違般的溫暖。旁邊的小狗“豆豆”在一旁懶洋洋的趴着。再石凳旁邊種着月季,一叢叢越級向我展開粉色的笑臉。

  我的暑假生活便從這裡開始……

  第二天早上醒來,突然發現昨天開的正艷的月季花今天突然謝了,望着滿的花瓣不由的傷感起來。

  花開花落,四季更新,不正是這個道理嗎?何必故意去留念什麼呢?人們總會為滑落而傷懷,卻忘記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啊!等到下一個季度時,它們還會開出更美艷的花朵。

  ——別注重傷感過去,而忘記了把握現在,實現美好未來。

  還朦朧在睡夢中之時就聽見奶奶喊我起來吃牛肉麵。看着碗里的牛肉麵,碗里飄滿油花,一片片肥嫩的牛肉,嘗上一口,鮮美無比!湯辣燙、肉均嫩、面有味、味濃香,真不愧是奶奶的拿手好菜。就在吃的那一瞬間,心中煩惱隨着拉拉的氣味消散在空中,那般享受,讓人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人生如此短暫,何不盡情享受生活中的美味。

  爺爺家養了2個月大的小狗,取名“樂樂”身着黃色,毛茸茸的皮毛甚是可愛,故多了幾分斗狗之趣。每當吃飯時,它就瞪着兩隻圓溜溜的大眼睛目不轉睛的盯着飯桌,

  這時,我便夾了肉扔給他吃,哪知還未等落地它就一口接住了,真是讓人喜愛有加

  有事去附近小河邊釣了魚,便簡單煮了給它吃,邊吃還不時抬頭看看我,生怕我把他的美食搶了去,吃完之後,便趴在一旁睡大覺。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它已經趴在我的膝上睡著了,我情不自禁的撫了一下它柔軟的毛,他愜意的動了動耳朵。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時光總是在未等人再美好生活中回過神來便悄然離開。轉眼間,這個暑假又要結束了,鄉村生活給了我多少饋贈,留下了多少美好的回憶,我要將它們帶回去,永遠留在記憶中,留在生命里。

  人生百態,對生活的感悟源於慧心地與生活“交談”。就讓我們在藍天下感悟生活,擁有展翅雄鷹的豁達;讓我們在落花時節里感悟生活,迷醉在萬物輪迴的自然之美;讓我們在生活中感悟,品味寫滿禪語的人生!

  青島市四方區第21中學初三:藍鴻雁

您正在瀏覽: 暑假一段生活的感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一段生活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