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名師團點撥2010年中考五科複習迷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師團點撥2010年中考五科複習迷津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名師團點撥2010年中考五科複習迷津 標籤:2010作文 2020年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0年昆明中考考試日期為6月15日,與高考考試時間只相差一周左右。昆明鵬程培訓學校校長張艷表示:時間迫近,複習任務繁重,各科備考要做到注重基礎,做好計劃,針對自己的情況,有的放矢。因此,關於中考各科的備考,記者邀請了昆明鵬程培訓學校具有豐富備考經驗的老師,為考生和家長指點迷津。



  語文:打牢基礎,注重平時積累



  要打牢基礎,包括:注音、解釋、錯別字、選詞填空、文學常識、修辭手法、複句類型等。



  細讀圖畫,首先要仔細讀出圖的表面內容,用文字描述出來。其次寫出自己從圖中得到的感悟,受到的啟發,得到的教育,要有自己的觀點,要有正確的情感態度價值觀和聯想的能力。能透過圖的表象讀出圖所反映的深層內涵。



  閱讀分析,在平時應注重閱讀,把握各種文體的特徵,並且做到善讀善思。寫作方面,擬題要有創意、開頭亮眼、選材經典、銜接刻意、結尾要升華。寫考試作文還要學會適當的引用名言或詩句,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數學:以專題形式複習



  一方面要把課本中涉及的概念、公式、公理、定理、法則等重要知識點進行必要的梳理和歸納,另一方面要認真鑽研課本中典型的例題和習題。可選擇以專題為單位進行複習,如可分為“探究性問題、應用性問題、開放性問題”等,開放題、探究題仍將是中考數學命題的熱點,而這一類試題有不少是由課本中的題目加工改編而成,所以要注意培養應用所學知識,探求、解決新問題的能力。



  英語:立足課本,注重基礎



  學生可抓住課本中每個單元的重點單詞、詞組、重點對話、重點句、目標語法等基礎知識進行第一遍複習,第二遍複習可將分散在課本中的各知識點進行分版塊集中鞏固。作文方面,要像對待語文作文一樣去重視英語作文。認真審題,不要出現遺漏要點的情況。同時要使文章流暢,平時多閱讀,掌握英語的寫作習慣及遣詞造句的風格,將遇到的好句子收集下來,用在作文當中,複習時加強對記敘文、說明文、議論文的寫作訓練。



  物理:獨立思考尤為重要



  複習要注重基礎,要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遇到不會做的題,先要獨立思考,如果還是做不出來,可請教同學和老師,不能直接就去找答案。還要注意審題,挖掘隱含條件,排除干擾因素,能畫圖的,盡量藉助物理示意圖,找出已知條件與未知條件,然後根據學過的知識設計解題方案,求出結果。最後,題不在多,而在精。要注重複習的效率,做題的多少不是目的,會做才是目的。



  化學:將知識系統分類



  將知識進行系統分類整理、總結、歸納。這樣可以將多且分散的知識系統化,形成緊密的知識網絡,便於複習。例如;通過對典型的酸、鹼的學習。對它們的化學性質進行分類整理總結,歸納出酸鹼的通性。特別是將酸鹼的通性與物質的特性有機地結合起來進行全面分析,以達到靈活運用,分析解決問題的目的。不必死記硬背,要正確理解概念的涵義應該通過對概念的分析,找出反映概念的關鍵詞語,抓住關鍵詞語就抓住了概念的實質。例如:在化學變化的概念中“生成其他物質”就是關鍵詞語,抓住了概念的實質,不僅加深了對概念的理解,還提高了靈活運用概念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名師團點撥2010年中考五科複習迷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師團點撥2010年中考五科複習迷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