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難免會接觸到或置身在陌生的環境,在陌生的環境里,人人都習慣板起一張面孔,保護着原本虛弱的尊嚴,以免受到來自外界的侵犯和傷害。結果,陌生的環境照例還是陌生的,你所擔心的那種“危險”仍然潛伏在你的周圍。這樣,不是反倒把自己搞得很累、很乏嗎?

  如果我們換一副表情,不要那種冷冷的傲慢的所謂尊嚴,不要緊繃著面孔,睜圓警惕與懷疑的眼神,讓我們微微笑一下,會不會好些呢?

  學會在陌生的環境里微笑,首先是一種心理的放鬆和坦然。對待陌生人,我們該多一些真誠和友善。我們根本用不着為那些人偽裝,因為我們都只是擦肩而過的人生過客。你的冷麵、他的冷麵、所有人的冷麵,構成了陌生的人際環境,制約着心靈的溝通和交流。而我們學會了微笑,你的笑臉、他的笑臉、所有人的笑臉儘管依舊“陌生”,依舊要擦肩而過,但我們的內心卻再不會疲憊和緊張,我們的心裡也變得輕鬆而愉快。人與人之間雖無言但很默契,我們在陌生的環境里感到的不再是陌生與冰冷,而是融洽和溫暖。

  學會在陌生的環境里微笑,還是一種自尊、自愛、自信的表現。微笑是人類面孔上最動人的一種表情,是社會生活中美好而無聲的語言,她來源於心地的善良、寬容和無私,表現的是一種坦蕩和大度。微笑是成功者的自信,是失敗者的堅強;微笑是人際關係的粘合劑,也是化敵為友的一劑良方。微笑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愛心和誠心的一種禮讚。

  在陌生的環境里學會微笑,你就學會了怎樣在陌生人之間架一座友誼之橋,也掌握了一把開啟陌生人心扉的金鑰匙。

您正在瀏覽: 微笑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