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總是獨自面對着孤寂清冷的夜空,聽見自己的花瓣落在地上的聲音。滿足與快樂充斥着它,它相信,它怒放的時候,所有的星星都將為它歌唱。

  ——題記

  剛經歷過一場失敗的考試,我的心情如跌入谷底一般。滿懷着失落的心情,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陣悠揚的琴聲闖入我的腦中,如一泓清泉般洗滌着我沉重的大腦。我踏着琴聲走過去,見到一位年齡與我相仿的女孩坐在一個亭子里練習古箏。手指在琴弦上遊刃有餘,琴聲忽遠忽近,忽現忽明,給人一種空靈飄渺的感覺。我不由自主地走進亭子,興許是我的腳步驚着了她,琴聲戛然而止。她友好地沖我笑了笑,示意我可以坐下聽聽。看着她的微笑,我如沐春風,但似乎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我抬起頭,發現她那雙大大的眼睛沒有一絲光彩,喔,原來她是個盲人。我忽然震驚起來,不由得再一次打量她。她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毫不介意地笑了笑。我不由得疑惑起來。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說:“你為什麼要在這兒練琴呢?”她坐起身,摸索着向前挪了挪,輕聲說:“我看不見琴弦,只能靠感覺去練,如果在家裡會吵到別人的,所以我選了這兒。”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問:“為什麼那麼刻苦地練啊?”她頓了頓,神秘地說:“我想參加比賽,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即使我什麼都看不見了。”她說話時始終帶着一抹淡定的微笑。琴聲再次響起,看着她專註地神態,竟與這完美的琴聲結合得天衣無縫。眼前的景象,如一幅畫卷,讓人陶醉不已……

  時時回想着她的微笑,那樣自信,那樣堅定。那悅耳如天籟般的琴聲中,透着一種力量。

  她的微笑,那種令人折服的,如天使般的笑,激勵着我,讓我看到了希望。她的笑照亮了我人生的路。

  從那以後,我便學會微笑面對生活。我不曾忘記,那個我見過的最美麗的笑,真的,很美很美……

您正在瀏覽: 微笑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