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您的鞋,請拿好。”“您慢走。”在說這些話的時候,他那張被太陽曬的黝黑的臉上浮現出微笑,一對眉毛彎成了月牙形,嘴角上揚,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這種笑,如同嬰兒的笑,純凈,沒有一絲雜質;這種笑,是一種由心中升起的滿足感、幸福感。在這個人人都對自己的工作抱怨連連,唉聲嘆氣的地方,這種因勞動而快樂的笑,我只在他的臉上見過。

  第一次見他,是因為媽媽的鞋出了點問題,需要修補一下。我們走過車站時,偶然看到了他的攤子。其實他就是一個修鞋的。便走近了他的攤子,他熱情的招呼我們坐下,臉上露出了微笑。媽媽把鞋遞給他,他仔細的聽完了媽媽的要求,便熟練的開始了工作。他一會兒取出鎚子在鞋子上這兒敲敲,那兒敲敲,一會兒又取出釘子釘鞋跟,還不時的徵詢媽媽的意見。不出10分鐘,鞋就修好了。從媽媽滿意的眼神中可以看出,這個人的技術還不賴。媽媽問他要付多少錢,他伸出5根手指頭媽媽詫異極了,我也很驚訝,怎麼修一雙鞋要5元錢?那人好像看出了什麼,笑眯眯的對我們說:“5角就行了。”這次,我們更驚訝了,才5角錢,這人真是奇怪。媽媽掏出5角錢給他,然後對他說:“小夥子,你看你身體怪健康的,怎麼不幹點正經活,趕這行又掙不了多少錢!”

  “咳,要是我真的沒什麼,我也不幹這行呀!”他好像有些羞澀的說:“我原來在西安打工,結果從腳手架上摔了下來,你看我這腿。”他指了指自己的腿。我一看,真的,我剛才怎麼沒注意到呢,他的右腿分明安的是假肢!這一幕是我們始料未及的。顯然,媽媽也很尷尬對他說:“不好意思,我不該問這。”他又笑了:“這有什麼,習慣了就好了,沒事兒!”媽媽提着鞋拉着我準備離開,他說:“您慢走。”說完,他再一次笑了。

  其實,我真的挺佩服他的,孤身一人去外地打工,突遭橫禍,失去了一條腿。而今,還能如此從容的面對生活。生活不讓他哭,於是,他選擇了微笑,對沒一位顧客微笑,對過往的路人微笑,對自己微笑。

  每次走過他的攤子,聽到他的一聲聲“您的鞋,請拿好。”“慢走。”看到他的一次次笑容,我都會充滿了力量。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有什麼經歷,或是遭遇了什麼,一定要記得微笑。微笑的面對生活,生活也會回報你同樣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微笑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