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一面鏡子的聯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一面鏡子的聯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安徽省六安市皋城中學初一(九)班邵非易

  鏡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所必備的物品,它清澈如小溪,是一個真實的自我世界。

  我總是喜歡走在穿衣鏡前,看到鏡里那個胖乎乎的梳着一個馬尾辮的小女孩,沒錯!那就是我。

  每到這個時候,記憶的往事就會立刻浮現在眼前。

  三年前,我還是個五年級的小學生。那天上午,我生病了,沒能來上課,放學后,朋友來我家告訴我,明天要數學考試,好好複習。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看書,竟不知不覺地睡著了。第二天早上考試的時候,最後一道題難住了我。我焦急地思考着,怎麼辦呢?想起自己以前在每次考試中都是名列前茅,這次要考差了,可就太丟面子了。想到這,我瞥了一眼同位的卷子,急急忙忙地抄了下來。結果這次考試,我又考了一百分,老師還為此表揚了我呢!

  回到家,我正預備高興一下,忽然望見了穿衣鏡,那裡的“我”好像在生氣地對我說:“你真的高興嗎?這是你的真實成績嗎?”我坐在桌子前,深思着。最後,我還是向老師承認了錯誤,老師不僅沒有責怪我,反而還誇我是個誠實的好學生。

  古人云:“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在我周圍,也有許許多多像這樣美好的“鏡子”,同桌就是其中“一面”。

  剛升入六年級,我們班同學學習的情緒都非常高漲,還經常在一起比誰的筆記記得工整、認真。我是個十分馬虎的人,媽媽也經常說我:“你呀,就是長大當了主席,也寫不好字的!”唉,我還有什麼資格比筆記呢。這時候,同桌把她的筆記借給我看。才剛看了前幾頁,我就大為吃驚:簡直就像是印刷廠印出來的鉛字,每一個字都排列得那麼整齊、均勻。我不得不佩服同桌的那股認真頸兒。從此以後,我漸漸改掉了馬虎的壞習慣,認真了起來。

  但原總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的一面“鏡子”。
 

您正在瀏覽: 以一面鏡子的聯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一面鏡子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