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角月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月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三角月餅 

  采着花瓣時,得不到花的美麗。 

  - 

  ---題記 

  他獨自走在冰冷的街頭,任憑思緒伴着風兒輕舞,夜涼如水,他的身體在風中微微顫抖,中秋的月是那麼亮那麼美,連那七彩的霓虹燈都隱去了光輝,他卻始終不敢抬頭看那輪圓月. 

  他是一個被世界遺忘的人,時常在夢中與家人相聚,但每次醒來,留下的,只是一枕淚水. 

  日子似流水般淌過,在他的記憶里,去年中秋就像在昨夜,他害怕過中秋,他試圖逃避,但別人家的歡聲笑語告訴他:必須面對,永遠都別想逃過命運的安排。 

  昔日繁華熱鬧的大街,此刻卻顯那樣吵雜那樣擾人心緒。時近深夜,他仍在街上徘徊,他不願回家,不願回家面對那一屋子的冷清與孤寂,此時此刻的他,內心焦慮不安,無所適從。 

  “小夥子,來斤月餅吧!我這裡有各種式樣的月餅,圓的,半圓的,三角形的,小夥子,你要什麼樣的。”店裡面一個老者正地向他招呼着。“三角形的月餅,”他有點驚詫。“真的有三角月餅嗎!”他帶着疑慮走進老者的月餅店。 

  “不要驚訝,其時,這三角月餅是為我自己做的,十幾年前,我的親人們因各種緣故相繼離我而去,那些象徵團圓的圓形月餅已不適合我這孤老頭子了。所以我設計了各種樣子的月餅,一種樣式代表一種心情。我看你在我店門前徘徊了好長時間,心想你是否和我有同樣的經歷,這才叫住你,沒有唐突你吧!他微笑着點了點頭,那咋遇知音的笑容里有欣慰有凄楚,也有悲傷,隨手拿起一塊三角月餅咬了一口,這是一種味道很怪的月餅,裡面似乎包含了酸甜苦辣咸所有的味道。他驚詫地望着老者……! 

  “年輕人,我知道你想問什麼,其時,象我們這種被圓滿放棄的人,雖然不配吃這象徵團圓的圓月餅,但是我們並沒有放棄生活,也沒有被生活所放棄,我們在以另一種方式在慶祝中秋節,以不同的形式來品味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忘掉失去親人的痛苦,吃着我們的三角月餅,過一個快樂的單人中秋節吧.聽了老人的話,我品味三角月餅,領會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咸,是啊,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一生當中難免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事情,有時會遇到轉折點;會遇到瓶頸,要看我們以怎樣的態度去對待,老天爺是公平的,他給予我們幸福同時,也在考驗着我們,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自暴自棄,也沒有任何理由怨天憂人。只有懂得珍惜生活,生活才全給予他一光輝燦爛的明天。” 

  那一刻,他才恍然大悟,他終於明白,沙漏的美,在於它的緇銖必較的公平和他步伐的從容與平定,,它是秩序之美的最高典範,它的公平,它的寬容凌駕於一切,潛伏於一切,他不再怨恨上天,他學會了包容與諒解,他要接受現實,戰勝現實生活中的一切困難,他要揚起生活的風帆,馳向那美麗的港灣. 

  他抬頭望天,月光不再那麼清冷,變得柔和而美麗,他手裡捏着三角月餅 .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充滿了溫暖,他不再感到孤獨不再害怕中秋的月亮.他用力地甩了甩頭髮,甩掉所有的惆悵和迷茫,唯有那塊三角月餅,緊緊地攥在他手中. 

  其實: 

  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 

  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三角月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月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