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節的由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節的由來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2013年的5月12日,是母親節。有心的一定會記得。

  日起源於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希布莉(Cybele,宙斯、波塞冬、哈德斯、得墨忒耳、赫拉和赫斯提亞的母親,故稱眾神之母)致敬。到古羅馬時,這些活動的規模就變得更大,慶祝盛況往往持續達三天之久。當然,古時人們對女神的崇拜只不過是一種迷信,它同今天人們對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在17世紀中葉,母親節流傳到英國,英國人把封齋期的第四個星期天作為母親節。在這一天里,出門在外的年輕人將回到家中,給他們的母親帶上一些小禮物。

  2006年11月13日,全國政協委員李漢秋就曾以《創設中國母親節》為題,提出設立中國人自己的母親節,並提出孟母可作為中國母親節的形象代表。2006年12月,中國民協節徽文化委員會、鄒城市委市政府、北京東方道德研究所、石家莊市中小學生校外綜合實踐活動基地等4家“母親節”核心發起單位正式成立“中華母親節促進會”,確定將農曆的四月初二,也就是孟母生孟子這一天定為中華母親節,並決定在首屆中華母親節到來之際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現在世界流行的母親節是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美國最先設立的。

  初三:李玉欣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的由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節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