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歡樂的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的中秋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之夜雖不能賞月,因為今天陰天,但可以和家人一起吃個團圓飯。 

中秋前幾天,大姑為了和爺爺奶奶還有我們一起過中秋節,特地從東北趕回來吃團圓飯。 

中秋節這一天,人們講究吃團圓飯。於是爸爸媽媽大姑嬸嬸,還有叔叔和叔叔家的大哥、嬸嬸家的小表妹、表姐等,全都在爺爺奶奶家團聚了。奶奶今天精神特別好,看得出,她那一頭白髮是用心梳理過的。今天她的話也特別多,和大哥、表姐表妹說個沒完。 

已是下午兩點,廚房裡頭特別熱鬧,大姑揉面,媽媽剁餡,準備包餃子,嬸嬸忙着抄菜。我也湊起了熱鬧,紮上衣服(當圍裙)擀起餃子皮來。而爸爸、爺爺、叔叔、姑夫他們卻在一起打起了麻將,真是分工明確。 

開始包餃子了。媽媽從錢包里掏出1元錢,包了一個錢餃子,媽媽們說誰吃到錢餃子就送他一句祝福話。我一聽,眼睛一轉,靈機一動。便在沒人的地方,把帶錢的地方做了個記號。可是我的小動作被媽媽看到了,但她沒有說話,只是笑了笑,我也笑了笑一擠眼、、、、、、不多時,大姑把一碗熱氣騰騰的餃子遞到每人的面前,我兩隻眼睛就像要把錢餃子挖出來似的,拚命的尋找。但我沒有做到,最後我想出一個妙計,用筷子把沒個餃子都紮上一下,有錢的話,就能知道了。 

立刻行動,我剛扎了六個就被爸爸看到了,真沒想到,爸爸不但沒說我,反爾和我一起並肩作戰,也紮起餃子來。奶奶一腳門裡一腳門外,看見了我們的行動,奶奶向爸爸喊了一聲:“你還小啊。”爸爸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嘿、、、、、、我心想:“老爸你也有今天啊”。我雖然心裡這樣想但不能說,嘴上還得說:“老爸丟面子了,沒關係,我不笑話你”。 

吃飯了,我跟爸爸扎的餃子只好自己吃了。突然有人說“哎呦,我的牙”一看是媽媽吃到了錢餃子。其實媽媽應該吃到錢餃子,因為她一年又一年的辛苦和操勞,在一家人身上傾注了她全部的愛,我們應該祝福她,也把所有的祝福送給她。 

團圓飯上,笑聲不斷。 

團圓酒里,幸福永久。 

雖然,中秋節已經過去,但我們的歡樂,我們的歌聲還不斷地回蕩在我們耳畔,真希望天天能吃團圓飯,天天都唱幸福歌。

您正在瀏覽: 歡樂的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