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兩隻狼的交戰》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隻狼的交戰》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在《讀者》上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年邁的北美切羅基人教導子孫們人生真諦。

  他說:“在我內心深處,一直在進行着一場鏖戰。交戰是在兩隻狼之間展開的。一隻狼是惡的——它代表恐懼、生氣、悲傷、悔恨、貪婪、傲慢、自憐、怨恨、自卑、謊言、妄自尊大、高傲、自私和不忠。一隻狼是善的——它代表喜悅、和平、愛、希望、承擔責任、寧靜、謙遜、仁慈、寬容、友誼、同情、慷慨、真理和忠貞。同樣,交戰也發生在你的內心深處,在所有人的內心深處。”

  聽完他的話,孩子們靜默不語,若有所思。

  過了片刻,其中一個孩子問:“那麼,哪一隻狼能獲勝呢?”

  飽經世事的老者回答:“你餵給它食的那隻。”

  這是一篇多麼有意義的一篇短文!文中以兩隻狼相鬥,一隻善,一隻惡,你餵食的那一隻會勝為喻,告訴你在善惡之中,你用心培養的那一項才會在你心中佔有一席之地。這也正是中國諺語“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要告訴你的道理。

  現在,有很多不良少年、犯罪分子,他們都是因為在內心深處善與惡的戰鬥中,花費了過多的精力去培養惡的那一項。那些殺人犯為什麼殺人?因為他們過多的“培養”了怨恨,他們永遠不會忘記別人對不起他,他們心中只有那句話:寧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最後導致鋃鐺入獄或拘留改造。相反,如果他們更多的培養寬容,那麼他們的敵人就會變成朋友。

  我想,在我的人生旅途,應該時刻注意培養良好的品質:在上課時,認真聽講;看見老人過馬路時,主動上前幫助;家人生病時,給家人打水喂葯……只有這樣,才能讓我成為善惡分明的人。

  試想一下,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用心培養善的那一項,讓代表善的那一隻狼獲勝,那麼世界將會變得多美好:大家都可以放心的買賣商品,不用擔心受騙;可以放心的在外遊玩,不用害怕家中被盜……

  為了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就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可以在一個讓我們處處放心,處處舒心的世界中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兩隻狼的交戰》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隻狼的交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