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不熄滅的雷鋒精神之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熄滅的雷鋒精神之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永不熄滅的雷鋒精神之火

  你,平凡的外表下蘊藏着不平凡的心靈。因為,那是一顆博大的心,一顆崇高的心,一顆火熱的中國心。

  每每提及你的名字,我彷彿看見:你把車票塞進大嬸手裡,大嬸問你叫什麼名字,你回答,你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你如一顆螺絲釘,那麼渺小卻是那麼的重要。你,彷彿一縷春風,吹散了自私的陰霾;你,彷彿一縷號角,叫醒了美德的力量。

  那是一個夏天,風兒那麼纏綿,太陽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高傲的看着近乎枯萎了的一切。在車站下擠滿了很多人,那是等車的人們。二路汽車終於來了,大家都一窩蜂的湧上車,司機大聲喊着投一元硬幣。大家都就坐了,最後一個小夥子掏了半天也沒掏出1元錢,全是一百元的大票,大家的目光全都集中在這個小夥子身上,他很尷尬,像是一個小偷一般,他受不了大家的目光趕緊下車,被一位老奶奶制止了,她說:“年輕人,實在沒有我給你墊上吧,大熱天的,趕緊找地方坐下。”車上的人怔住了,那個小夥子連忙說:“謝謝,謝謝,我急着去醫院,忘帶零錢。真是謝謝。我該怎麼還您呢?”老奶奶慈祥的說:“不用了,小夥子,出門在外,難免需要有人幫助的地方,一元錢而已,你要真想還,下次遇到落魄者你就幫助他吧。”……

  坐在汽車裡一角的我仔細品味着剛剛的場面。

  “最美媽媽”吳菊萍,奮不顧身托住小生命;“希望之翼”張平宜讓麻風村孩子受教育;烤羊肉串的阿里木8年資助上百名貧困生。

  這些,不正是雷鋒精神嗎?

  驛路梨花處處開,雷鋒精神代代傳。斗轉星移,移不走雷鋒的魂靈;歲月流逝,逝不去我們的熱忱。同學們,新學期已到來,你們感受到那股溫馨而祥和的春意了嗎?讓我們時時以雷鋒為榜樣,處處留下當代活雷鋒的足跡。也許你不經意一句善意的話語就能打開一個人的心靈,也許你一個不起眼的動作,就能為他人帶來一片和諧!

  雷鋒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成長,我們不需要別人的提醒,我們已經把他的種種精神深深的烙在腦海里,這種精神將是我們的人生目標,人生信仰。三月是全國掀起學雷鋒的高潮,我認為雷鋒他並沒有離我們遠走,他時刻和我們生活在一起,我們的周圍湧現出許許多多的活雷鋒。可有人說雷鋒是三月來了,四月走。我想這種錯誤的思想一定要改正。因為我是生活在相親相愛的大家庭里,我們一定要把雷鋒精神永遠傳下去。

  初三:劉蒙蒙

您正在瀏覽: 永不熄滅的雷鋒精神之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熄滅的雷鋒精神之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