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生600字作文:分享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600字作文:分享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中生600字作文:分享生命 標籤:分享生命作文 初中生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初中生涯作文

  孤寂人生,誰來聆聽你心中的清音?望眼未來,誰來領略你眼中的精彩?

  山青青,水盈盈,彈一曲“高山流水”,震徹群山,激揚層浪。於是俞伯牙與鍾子期共同欣賞這份相遇相知的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那份默契與和諧是上天鑄造的,所以,知音與你分享的不只是感覺,還有嚮往。鍾子期既死,伯牙亦無心苟活於世。於是摔琴自棄。分享,卻也如此凄涼。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夜清輝遍灑胸臆,量這些大小杯兒怎能盛得起?是離愁,還是思念?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相思豈是一個人的事,在千里之外,有人與你共同分享相思的苦酒。苦后便是甜,分享后便是快樂。寂寞的醞釀,思念的醇香。東坡的思念,系在千里之外的孤墳,而孤墳內的思念,卻充盈在世間。別擔心一人承受,隨時都有人與你分享……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擁有時卻毫不在意。於是李煜嘆道:“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故國重遊,無限江山。當李煜獨自憑欄,獨自感傷的時候,需要有人來分享他的悲涼。那會是誰呢?他的國家在風中沉睡,他要向風兒寄託他的哀思,向雨兒傾訴他的悲苦。淅淅瀝瀝的一場春雨,幫他分享了一切痛苦。春雨紛紛,籠走一切哀傷。原來有時分享的不只有快樂,還有苦痛。

  執着的追求需要不懈的努力,而阿炳卻在獨自守着那份感覺。那同樣是在追求,對音樂以美的無限嚮往。他希望人們能夠分享他的快樂,那就是對“春江花月夜”的讚賞。二胡用它的顫悠悠的音撥動了人們內心深處的那根弦,輕輕一捻,便生出無限情愫。那對美的欣賞,如果美單單隻存在於世,而無人欣賞無人分享,那將會如枯萎的花,一瓣一瓣凋謝,落了一地的哀傷。分享美的一切,便是對生活的信仰。

  分享是一種博愛的心境,學會分享,就學會了生活。

  分享是一種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時,你分享了朋友的痛苦。

  分享是一種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時,明白了存在的意義。

  快樂的分享,痛苦的承擔。在你與人分享的時候,就肩負着一份重任。讓他更快樂,讓痛苦全部溜走,讓陽光灑滿你的心靈。

  鼓起勇氣,讓我分享你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600字作文:分享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600字作文:分享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