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道路上的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道路上的財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道路上我們總是被數不清的謊言所包圍,而母親的謊言在我的生命里就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媽!開門,我回來了。”

  媽媽一手拿着鏟子,一手開開了門,詫異地說:“你不是考試么,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今天考完試沒什麼事兒,就放學了。昨天老師給每個家長發了家校,我以為您知道呢,我爸沒跟您說么?”我邊說話邊放下書包去洗手,“媽,您做飯了么?”

  “哦……做啦,馬上就好,就等你回來吃呢。”

  我狼吞虎咽地吃着飯,轉頭卻看到媽媽正在微笑着看我,“媽,您怎麼不跟我一起吃啊?”

  “我吃過了,這是專門給你留的,你吃完了就趕緊去複習吧。”

  由於早上我走的太匆忙,沒吃早點,放學時忍不住飢餓,就在路邊買了一個肉夾饃先吃了。

  現在一盤香噴噴的炒飯,只吃了一半,放下勺子,跟媽媽打個招呼,就趕緊去複習了。

  一會兒,我感到口渴,就又回餐廳拿水。

  “您不是吃過飯了么?”看到正在吃涼炒飯的媽媽,我疑惑地問。

  “好好的糧食,倒掉多可惜啊,我把它吃了吧。”

  “您還挺響應光盤行動的啊!”我笑着回屋了。

  晚上,模糊地聽到媽媽在客廳抱怨爸爸說:“你昨天怎麼不跟我說你收到她早回來的信息啊,害的我只給自己做了一份炒飯……”

  此時的我恍然大悟,媽媽“說謊”了。突然間,她以前說過的那些“謊言”都回蕩在我耳邊:“我不愛吃肉,你吃、我不喜歡,你買吧……”不知什麼時候,我的眼角變得濕濕的。

  人生的成長路上,被太多母親的“謊言”包圍着,我也因這些“謊言”而變得富有。

  初三:姜兆悅

您正在瀏覽: 成長道路上的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道路上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