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嫉妒,不一定是毒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不一定是毒瘤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記得,曾經有個偉人說過,“嫉妒,是心靈的腫瘤”。但是我卻並不這樣認為,因為現實生活中,會嫉妒的人太多了,多得另人害怕……

  其實,沒有一個人會希望別人優異過自己,所以,想要真心希望別人好的人不多。雖然這樣說未免太過偏激,但是人類總是想要掩飾自己的過錯、不肯面對自己的缺陷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我想這應該是不可否認的吧。我不敢說我不會去嫉妒別人,但是,我認為只要不傷害到別人,少少的嫉妒是不可缺少的,畢竟人是需要在競爭的環境中長大的。也許很多人都會說我根本就是一派胡言,但是想想日常生活中你所說的羨慕吧,其中是否又隱含着你的嫉妒呢?從心底里出發想想吧!

  我很會嫉妒,因為我希望我是最優秀的,儘管我已經是第二了,但是我想是人都會鼓勵我去爭第一吧,那麼嫉妒也許就變成了努力追趕的動力了。當然,這種嫉妒不含我對他人的傷害之意,無論是從哪個角度來說。

  人追求完美這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完美的人並不多,甚至可以說是沒有的,但是人還是一味地去追求完美,不是嗎?難道你不羨慕那些近乎完美、身份顯赫的人嗎?不,那不可能,而那羨慕中,你卻總會去在那個人身上挑三揀四,就算沒有的事,你都會編造出來,這種嫉妒才是真正可怕的。

  嫉妒不一定壞,但是羨慕也不一定好。按守本分做好自己,讓自己在沒有任何雜質中成長,你會慢慢的受到社會、學校的熏陶的,學會羨慕,學會正確的嫉妒,你的人生將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嫉妒,不一定是毒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不一定是毒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