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宛如一輛單程的巴士,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你只能回首望去,那身影依舊,只是不再那麼清新,那麼明麗。  ——題記 

  時間,它邁着它那一成不變的步伐,緩緩走過,不知不覺中,它已經走完了三個春夏秋冬,走完了一千零九十六個日月交替。我,驀然回首,卻見你,那時的身影依在。 

  你,還記得嗎?初一時的你懵懵糟糟,一張稚氣未脫的臉,一雙閃着狡黠光芒的眼睛。什麼青春?什麼學習?你還沉醉於那歡聲笑語的童年,其餘的早就被你那天真的心拋置一旁。一下課,你爭先恐後地跑出教室,靜靜的校園頓時沸騰了,“扔沙包”、“三個字”、“踩腳”“1+1”一個個精彩的遊戲在大廳中上演,一個個身影在操場上雀躍,一張張笑臉在人群中綻放,而你,也在其中歡快徜徉。初一,是你歡快的一季。 

  你,還記得嗎?初二的你逐驅成熟,少了一些稚氣,少了一些狡黠,卻多了一絲淺淺的輕狂。年少的你和年少的他們神奇的相遇,不知是天公作美,還是命運奇妙,你與他們成了好朋友。你在他們哪裡學會了很多,也懂得了許多,那些還記得嗎?初二也是你蛻變的時期,初二的你學會了思考,學會了沉默,學會了在仰望藍天是靜靜地思考未來。那時的你也懂得了包容,所以那時的你常在文章中寫着“天空若不包容白雲,何以凸顯它的美麗;森林如不包容鳥兒,何以凸顯他的生機”。初二,是你頓悟的一季。 

  你,還記得嗎?初三的你漸漸沉穩,初二生活悄然而逝,也帶走了那一絲淺淺的輕狂。踏入初三的你準備平靜的度過往下的每一天,然而,卻因為你的朋友,註定了你這不得安寧的初中生涯。看,那班隊課,不又是閃爍着我們那五人的身影;咦,那操場上,不又是充滿我們那五人的歡聲。然而,更多的時候,你仍是一個人冥思,一個人遐想,那時的你已經學會了拒絕,於是,你的本子又常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拒絕虛度光陰,我們拒絕將時間浪費后,再去取得時間的憐憫。”可隨着時間緩緩推進,學習氛圍慢慢凝重。每天,你回到家裡,做着那堆積如山的作業、練習,腦海里每晚都被“之乎者也”、“二次函數”、“A、B、C”充斥着,眼前的“二氧化碳”、“氧氣”、“氮氣”也在向你打招呼,電路中的“電流”、“電阻”也彷彿在演繹着生動的故事,你的嘴裡還不禁念叨着:“秦始皇嚴令規定:一定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不,是秦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你的思想見你這樣天馬行空的亂拜訪神靈,馬上將你一拉,房間里又恢復了原來的寂靜,接着房間里又只留下筆尖在本子上留下痕迹的“絲絲”聲。每天,你來到學校,看着後面黑板上的紅字一天一天地不斷減少,不由地加快了前進的步伐。那時的你,很累,我知道,可你必須堅持下去,因為你懂,你懂那是為自己的以後有所作為打下的基礎。初三,是你拼搏的一季。 

  我知道,現在的你,已不像以前那麼年少無知、懵懵糟糟,你是有理想、有文化的新少年。現在的你已知道,要想不畏浮雲遮望眼,那必需讓自己身在最高層;要想一覽眾山小,就得登上凌絕頂;只有更上一層樓,才能欲窮千里目。所以,年少的你,應揚起理想的風帆,奏響青春的戰歌,向理想的彼岸。前進。前進。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