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 標籤:藏羚羊的跪拜作文 藏羚羊作文 羊的故事作文 跪拜作文

  沒有一篇文章能像《藏羚羊的跪拜》那樣讓我感動,甚至落淚。

  這或許已經是一個耳熟能詳的故事了:一個獵人在殺死一頭“肥壯”的藏羚羊之際,羚羊突然跪倒在他的眼前,兩行淚從它的眼中留下,獵人最終還是扣動了扳機。羚羊死後,獵人剖開了它的肚子,那裡竟有一隻已經成形的小羚羊!獵人被徹底感動了,從此再也沒有在青藏高原上出現過……

  文章中的獵人知道了羚羊跪拜的含義,痛改前非,但卻還有那麼多始終不肯改悔的偷獵者。難道錢就這麼重要?難道一股股的銅臭味比那高原上的精靈更美麗動人?我相信上帝??生靈的締造者定會傷透了心的。他會說:人類啊,你們錯了!我將你們創造出是想讓你們更好的改善自然,讓它更好、更和諧。可你們卻偏偏要進行無休止的殺戮。你們總以為這些四肢着地的動物無能愚蠢,只配做人類高度智慧的陪襯品,可是,你們有的它們沒有,而它們有的,你們全都有么?

  人類有充盈智慧的頭腦,動物沒有;人類有能修築起高樓大廈的手腳,動物沒有;人類有千變萬化的表情,動物沒有……

  但動物有單一卻又樸實的思想,人類卻沒有;動物有分分秒秒都在為命奔走的軀幹,人類卻沒有;動物有始終如一的純潔靈性,人類卻沒有……

  人類有的,也只是野心、利益、權貴與享受。

  我不明白為什麼人類要以如此的狠毒的方式來對待追本溯源后竟是與自己同祖先的動物們,人類的良知哪裡去了?人類的善良哪裡去了?

  我的心裡始終放不下一些有關殘害動物的事情,藏羚羊可算其中一例。我始終記得那個向熊潑灑濃硫酸的和剜去20多隻貓眼睛的所謂的“高材生”們。單是看以文字敘述的報道,我已經是憤怒得渾身顫慄了??這不是誇張。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弱小的生命呢?這些生命就真的這麼微不足道得能夠讓我們隨意蹂躪嗎?他們就不能試想一下,當別人拿了裝滿能讓自己皮膚腐蝕掉的液體潑向自己或者拿了剪刀捅入自己眼睛里的時候,自己的感受又會如何?動物也是如此的,甚至它們會那樣脆弱地死去,它們的性命和人的性命一樣珍貴。

  佛家說,眾生皆平等。人類呀,千萬不要犯玩褻生靈的錯誤啊!

  無聲的受害者

  當人類伐倒第一棵樹時,文明開始了;當最後一棵樹被人類伐倒時,文明結束了。

  植物始終在生物圈中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有了它們人類才能過活。可人類偏偏跟維持自身生存的植物們鬧起“矛盾”。

  我還是要來舉個例子。知道《無極》這部電影吧,影片中大片的杜鵑花曾讓我們驚訝與讚歎:那是何等迷人的圖景啊,這真可當作是世外桃源的背景。可是,在這部影片殺青后等待這幅美麗圖畫的卻是一場難逃的厄運??為拍影片而搭起的“海棠金舍”成了這片花海中及其刺眼的建築??當地卻因沒有資金而無法將其拆除。在這少之又少的純自然景物區中突然“冒”出個不和諧的金屬物,真是讓人有點目瞪口呆。《無極》的導演就不應該想想解決的辦法嗎?他到底有什麼資格去毀壞這片嬌嬈的美景?

  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發現一種對自然有危害的植物。若是你要說爪哇島上殘忍無比的絞殺樹,若是你要說無故亂爬的藤蔓,若是你要說春天亂飛的柳絮,那我反駁你:這都是幾千年來植物自身從沒改變過的生理特徵,你憑什麼去否決時間的選擇呢?

  植物可能要算是最無辜的受害者了。它們在被攔腰截斷或者連根拔起的時候總是很少發出讓人驚心的聲音或者做出讓人感動的動作來的。植物的痛很難然讓人主觀地感受到,可一旦感受到了,確是要撕心裂肺地痛苦一番??這是如何的一種痛苦啊!自己一生默默奉獻,到頭來卻毀在了自己所服務的人的手上,失落、絕望、痛苦同一時間同湧上同一顆心裡,怎能不是撕心裂肺?

  拋開那些自然死亡的植物不說,單是說經由人手破壞的植物,那可不是一句兩句就能概括得了數量的。人類對自然所犯下的錯誤,除了對動物的殺害,還有就是對植物。植物這個大家族所受的苦難太多太多了。

  最後的晚餐

  當人類用奇怪的眼光看大自然的奇特現象時,自然也在以同樣的眼光看着人類。

  生物圈中數人類社會矛盾最多。有些人說要保護野生動物,可吃飯時還是猴腦蛇肉;有些人說要放下獵槍,可森林深處還是有他的槍聲;有些人說要植樹造林,可連小樹苗都懶得拿……

  人類就是在諸多的矛盾之中不斷地犯錯誤然後不知悔改地繼續犯錯誤,他們用諸多的錯誤為自己鋪一條通向最後晚餐的通道。

  既然我們無法將眾多的人口數量改變,那我們就將我們眾多人的思想改變,學會珍惜愛護其他生命,讓這個生物圈中的種種、包括環境和生命都能平等和諧地相處,不會在出現有人類刻意干涉的殺戮出現。

  我的這篇文章是微不足道的。但我想盡我微薄的力量、盡我所能去呼籲人們能夠保護生態環境,構建和諧的社會。雖然有些地方以偏概全了,可我已無法控制我口的吶喊。

您正在瀏覽: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藏羚羊的跪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