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假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的一件件事猶如一朵朵煙花豐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飄落的雪花輕盈快樂,我仔細地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的事。

  今年的寒假,不知是誰惹惱了老天爺,將雪孩子關了起來,不讓它來到大地母親的懷抱,與孩子們戲鬧。無雪的寒假,不像以前那麼妙趣橫生,但趣事也不少。

  四個表兄妹好久沒有聚會了,趁着寒假,我們又聚在一起,開心地歡樂,開心的玩耍。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的遊戲也逐年升級,這不,今年又不約而同地學起了下五子棋。為了檢驗誰的棋技更高一籌,我們決定在爺爺的院子里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五子棋淘汰賽,為了使比賽公平公證,我們請來兩位鐵面無私的裁判——爺爺和婆婆。

  為了公平對決,我們動用了“石頭、剪子、布”。真是“好運當頭”第一場由我和哥哥下,我信心十足,堅信自己一定能當擂主。一開場,我對哥哥使出渾身解數。而哥哥也摩拳擦掌,自信百倍。豈料,我的棋一會兒向西被堵,一會兒向東被堵,飄忽不定的棋子,搞得哥哥暈頭轉向,疲憊不堪,終於棄拍投降,我不由得得意忘形。第二回合開始了,我還沉浸在剛才的喜悅中。而身手不凡的表姐早已識破了我的戰略,每次都能輕而易下好棋,甚至是猛烈地還擊、扣殺,這下輪到我疲於奔命,而哥哥又在一旁喝倒彩,這真是“火上澆油”,讓我心急如焚,後面幾個棋回得更是糟糕,終因抵制不住而被淘汰。可憐我這個擂主夢是曇花一現,只能是“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輪到自詡“棋神”的表哥上場了,也只有他倆才有得拼,大戰三十幾個回合。終於還是“久經沙場”的表姐略勝一籌,成為我們四人中的姣姣者。

  望著錶姐因贏得外公外婆的誇獎而眉飛色舞的表情,我內心只能佩服她的實力。更堅定以後一定得謙虛。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古訓,真是永遠錯不了千古真理,我要時刻銘記在心,激勵自己不斷進取

  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來臨,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快樂像陽光,普照着人們的心田;快樂像雨露滋潤着每個人的微笑之花;快樂像清風,撫摸着人們的心房。快樂是多麼的普遍。因為每個人都有快樂,我也不例外。在冰天雪地的寒假裡,我卻收穫了一朵快樂之花。

  重慶市巴南區全善中學初三:周爽

您正在瀏覽: 寒假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