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新年之新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之新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於公元零九,戊子已盡,己丑之初。  

  觀夫元旦之始,自零八晚至零九初,面年之交替也。論世事年年交替者,蓋一閃間耳。此閃同與彼閃,然異於時刻也。十二時,零時,雖同刻而不同義也。十二時,乃年之末也,末之至極;零時,乃年之初,為另年初始,初之至極也。末初銜之而過,毫釐片刻,一越兩年。不可不為之書篇,題為新年之新文,以新文,記此新年。 

  此,靜夜。零八晚,居家而樂,面親同歡。共觀新年之臨,直至子時,雙親皆倦,唯吾苦守於屏前,待賀歲之時至。登陸網灘,便觀群章,見細數年歲之文歷歷耳。倍感交集,想諸同存於同天下之盡才幹,遍紀八九。又於另處,留言而記,四段於其上,為念。感之新年者,雖過而猶存焉。 

  天之和弦,墨色無邊,交響共月,鐘聲四起。年歲洪鐘,悠悠乎而掣天地,錚錚乎而貫古今。夫此聲者,遍九州,震華夏,感彼此,通世界,乃人類紀年之標誌也。新鍾新聲,新聲種種,吾之心與其共鳴。 

  皓皓天光,銀鉤若閃。爍爍河漢,雲翳不見。茫茫江灘,一黛漫天。渺渺燈火,星雨驟落。外景靜謐,夜色幽幽。冬封春暖,親潤悄然。 

  數感於年,不知新年始時為何。臘月里加試於三九,夏日中中考在三伏,碌碌人人覺莘莘,迷迷考途盡迢迢。漫漫長夜,若非明日之假而無作業,吾可於此亂談乎?時甚深,夜甚濃,神甚倦。父之鼾隆隆,窗外火樹蓬蓬。 

  自獨決眥於桌邊,恍恍間似游夢中,迷迷糊糊欲與周公去。片刻,始覺伏案未離,睏倦。雖欲習高中深造之熬夜基本功,然明日依有明日事,必歇息,而再明日之晨起。此處“明日”,實乃今朝。只乃此刻尚早,顧睡於晨,起於晨。 

  為何?因一年之計在於晨。 

  零九年一月一日凌晨一點四十四分。

您正在瀏覽: 新年之新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之新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