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中的五味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的五味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間的滋味大抵溶進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雖沒有切身的體驗,但你周圍是否曾上演過呢?

  停車場的黃昏總是特別熱鬧,五,六個賣夜宵的滿了所有的空間。店主們時長時短的吆喝和客人們粗聲粗氣的吵鬧聲匯成了一支激昂的交響曲。在這首交響曲演奏到高潮時,又匯入了吉他聲,木笛聲,這是出自幾個姑娘的演奏。她們中間小的大約十一二歲。大的大概只有十八九歲,她們都佩着粉色頭飾,枯黃瘦小的臉上寫滿了與她們年齡極不相稱了憂愁。小聲商量一番后,她們就散開來找聽客,她們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本歌曲目錄供客挑選。她們常常要忍受鄙夷的眼光和不堪入耳的臭罵,有的受不了就索性找把椅子自顧自地彈,凄涼的旋律從指縫間流出,像在低訴自己的酸楚。有時忍耐着寄希望於其他聽客,一但有人要聽歌她們就變的高興不已,歡樂輕脆歌聲伴着輕快地音樂一起飛舞。風雨中,他們的聲影依然穿梭在人流中,沉重的吉他背在身上,那麼柔弱的肩膀如何承受的起?痛苦的痕迹過早的印在了那雙貼滿膏藥的手上。夏日的驕陽纏着人不放,吐着它那嚇人的火舌,姑娘們的臉曬得活像個熟透了的紅蘋果。一次偶爾的閑談讓我更深刻地了解了她們地辛酸;一次無意間的接觸讓我接觸到了陽光燒灼下的愁臉,一股被什麼東西燙了一下地感覺讓我的心為之一震,把淚水咽進肚裡似乎是唯一的辦法。

  眼前的這群好似一隻只五味瓶容納了世間的滋味。她們的經歷讓我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五味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的五味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