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外婆一起仰望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婆一起仰望星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琳兒,那裡就是外婆的墓地,你去看看吧。”媽媽說著,輕輕拍拍我的肩膀。

  蔚藍的天空下,小小的園子里充滿淡淡的花香,一如你身上的體香,一朵朵隨風搖曳的小花,擁簇着陳舊的墓碑,像曾經被疼愛的孩子,擁抱着黑白照片中心愛的人兒。我的眼淚刷的一下就流出來,滿腔的悲痛似乎要化成撕心裂肺的哭喊宣洩出來。

  外婆!

  這個詞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里,我的心裡,我的記憶里,伴隨着我永遠也忘不掉的記憶。

  還記得那一夜,外婆將我從父母的責罵中挽救出來,帶我來到這個小小的園子。我坐在地上,悶悶不樂地摳着石塊,說;“婆婆,你拉我出來幹嘛?”

  漆黑的夜,繁星點點,清涼的風吹亂黑髮和白髮。她笑着蹲下來摸摸我的頭,道;“婆婆知道你不開心,帶你出來放鬆心情。”

  “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呀,婆婆你騙人!”我嘟起嘴。

  “呵呵呵,”她笑得愈發親切慈祥,滿臉的皺紋像綻開的花朵,在朦朧的夜色里看得不真切,只覺得她的笑聲就如此時的風,清爽怡人。

  “你看,那是什麼!?”

  我順着她的視線看去,倒吸一口氣了,整個人都驚呆了。整個天空的星星彷彿一下子撞進我的視野里,在不停的閃耀,像調皮的孩子可愛地眨着眼睛,又像各種各樣不同的音符彈奏着動人的樂章,叫人一時間不知道該做怎樣的反應。

  外婆一把把我攬進懷裡,粗糙的手捏捏我的鼻子,像個大孩子一般得意地笑道;“傻丫頭,這下你該開心了吧!”我早就被滿眼的繁星和她身上的花香迷得神魂顛倒,哪裡還管得上外婆的話。

  突然,她把我樓得更緊,嘴邊扯出一抹淡笑;“以後要是婆婆不在了,你可要好好聽話,不許再不開心了。想我的話,就看看天上吧,婆婆就在那兒看着你。”我立刻清醒過來,軟軟的抱住她:“婆婆,我不要你離開,婆婆永遠陪着琳兒,好不好?”她意味深長地嘆口氣,無奈而寵愛地捏捏我被泥土弄髒的臉頰……

  暖風吹過,將我拉回了現實世界。我抬起淚痕未乾的臉,望見滿天星斗,彷彿又回到了從前。

  外婆,你從未走遠……

  初三:卿淺笑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婆一起仰望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婆一起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