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星空,腳踏實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腳踏實地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這8個大字,寄託着溫總理對祖國的花朵的殷殷期望。這8個字即要有遠大理想,內心又要有崇高的追求,同時也告誡我們要踏實務實,從小事做起,戒驕戒躁。

  “仰望星空”告訴我們對真理、正義、自由、博愛要有追求,星空代表着激人奮進,令人神往。而“腳踏實地”則要求真務實,扎紮實實地從奠基的小事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向前邁進。

  這時窗外的天格外藍,草格外綠,花格外香,我打開電腦,屏幕上出現了二行字暮,我耐心地看完。是一則殘疾人自強不息的故事,我望向窗外,記憶追溯到三年級的暑假。我回到老家,獨自一人來到池塘邊,見到一個男人正在池邊洗衣服,微風陣陣吹過,太陽照着他的背影,顯得格外耀眼。又顯得他格外消瘦,白得有點兒發舊的襯衫,藍得有點兒發白的短褲在他身上顯得格外樸素,看着他洗衣服時扭扭捏捏的樣子,不僅想,一個大男人洗衣服怎麼像個小女人似的。正想着,我的目光又追隨着他,只見他水如雨般往下掉。突然,他站起身來走路,讓我大吃一驚,怎麼他左右兩條腿不對稱呢?走起路來不僅一拐一拐的,而且也使不上多大力氣。

  他轉過頭對我微微一笑,那笑容霎時照進我的心靈,他笑後端着盆子往家走去,在陽光下他那潔白而質樸的身影沒有因為那兩條腿的缺陷而失去對生活的信念,反而顯得格外陽光,並沒有失去微笑。

  回到家后,我無意間提起那個人,大伯對我說:“他是別村的一個普通農民,家裡什麼都沒有,一切都是靠自己辛勤勞動創造出來的,而且家裡就他一個人,他雖然有一點兒殘疾。可並沒有喪失自立能力而且他是自食其力。”聽完這番話,那位殘疾人叔叔在我心中就是一個模範,一個榜樣。可是他究竟怎麼能承受這麼大變化呢我決定一探究竟。那天我和兩個妹妹走向那位叔叔的家。天氣之前還是萬里無雲,這一刻卻烏雲密布了,真像六月的天,娃娃的臉真是說變就變呀!

  不久,豆大的雨灑落下來,莊稼盡情吸收這飽滿的乳汁。我們快步前進,為了防止滑倒,我們手牽手,好不容易到了叔叔的家。可是門鎖着,他會到哪呢?這段時間大家都忙着收花生,他也不會例外吧,也許是在收花生,也許正往家趕了,我與妹妹從前院走到后壩,果不其然,那位叔叔頂着大雨,一腐一拐的忙着收地上的花生,要是被雨淋濕就會發霉的,我看見了,不禁想幫助他。在我旁邊找了個簸箕,就衝到雨中,並吩咐妹妹在沒有雨的地方等我。我來到地壩中,叔叔看了我一眼,眼裡儘是茫然,我對他笑了笑,並幫他收起了來,因為我人小力氣也小,一次裝得很少,我只能拼了,好不容易把一大地壩的花生收了,這時雨開始小了,到最後索性不下了,我在心裡暗暗叫罵這死天氣,鬼天氣,一會雨一會睛的真難捉摸。

  叔叔為我隨便找了一個夏天蓋的薄棉絮搭在我身上,他笑着對我說:“小朋友,謝謝你,你快回家吧。雙腿跑得真快”“我沒什麼,你呢不過是兩腳不對稱,使不上力已。”我快言快語,只見叔叔臉上有點尷尬。他沉思了一會兒說:“小朋友,你喜歡大城市嗎?我是多麼想到大城市讀書呀!”“那你怎麼不去呀?我告訴你大城市有許多好東西,那兒什麼都美。”我望了望他說到。“是呀,確實美,可是環境不比咱這好呀!”說完,他臉上出現一絲憂愁。我問了我一直想問的問題:“你行動即然這麼不方便,為什麼要有勇氣做這麼多事呢?…“那是因為我身殘志堅呀,不過我的讀書生活因腿殘而變成泡影。”就這樣嗎?我想,讀書,現在小孩還不想讀呢,有那麼困難嗎?我看了看手錶,時候也不早了,我得回家了。

  我見他腿腳不方便,於是幫他把東西放在屋裡,這屋子沒有黑,而是亮呀,地上摞着一大捆書,我的心不由得一顫。我跟他道了別便走了。在路上我想:難道讀書有那麼大的吸引力,能讓人活下去嗎?能讓人身殘志堅,這對我們正常人來說讀書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我真想長大后成立一家慈善機構,去幫助有志的人,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而得到別人幫助是一件幸福的事,這麼多年過去了,轉眼我上了初中,其它成績也並不怎麼樣,但是心在則會成功是那位質樸而高大的叔叔,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他並不如偉人高大如明星耀眼,可他卻有比身體健康的人沒有的閃光點。也許你並不感人可殘疾人不一定要靠別人流淚來得到寬慰,而是讓別人學習,讓別人為之震撼,哪拍是一件教會我們要讀書,長知識的事情!

  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一片星空,但請記住一定要腳踏實地,要懂得“星”在“心”中。

  初三:艾信佛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腳踏實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