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沒有了春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了春晚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又至,有關春晚的話題也再次成為各大媒體報道的焦點。

  二十多年來,春晚不僅成為央視一檔受關注度最高的節目,更大的意義在於,它改變了中國乃至全世界華人過年的習慣,儼然和春節一樣,成了炎黃子孫過節必不可少的習俗。

  都說眾口難調,時至今日,每年的春晚不管央視怎麼絞盡腦汁,在難得的掌聲與鮮花中,更多的卻是謾罵與批評。

  費盡九牛二牛之力,卻依然吃力不討好,央視為何還樂此不疲,不辦春晚不行嗎?

  沒有春晚,中國將會怎樣?

  這麼多年下來,因為主題契合了萬家團圓的美好願望,全國人民對春晚已經形成了難以割捨的牽挂情結,而對春晚的期待和越來越豐富的過節休閑也自然而然成為中國人過年越來越不可調和的矛盾。

  儘管和越來越豐富的娛樂活動相比,春晚有時實在是食之無味的雞肋,但棄之可惜的不舍又總是讓我們欲罷不能。

  所以,沒有春晚,我們就可以再也不用為除夕之夜要觀看春晚而不能自由安排其它活動而煩惱。

  更何況,春晚早已今不如昔。通常,春晚總是有着冠冕堂皇的借口——給全國人民奉獻一道豐富多彩的節慶大餐,但這幾年以來的改革,最後往往是全國人民的期待受到最利益化的忽悠,也許這不是央視的錯,但不忽悠全國人民以賺取最大化的經濟利益,一定是央視的錯——這就是所謂的市場經濟,只要一提市場,一切合法的斂財手段都是合理的,至於全國人民是否接受忽悠,那就要看手段了。

  質言之,春晚到底給我們獻上一份多豐富的節慶大餐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合理地採用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吸引全國人民的注意從而讓大家都對春晚翹首以盼——這便是春晚越來越淪為娛樂八卦而今不如昔的原因所在!

  愈來愈淪為娛樂八卦的春晚當然沒什麼看頭,但面對近乎熒屏暴力(央視幾個王牌頻道以及全國各省級衛視同步直播),不選擇外出慶祝,我們只能別無選擇地觀看春晚。

  因此,沒有春晚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因為許多比春晚更刺激好玩的娛樂完全可以取代二十幾年來春晚在人們心中確立的神聖地位,甚至我們會因為撇棄春晚而有更多樣化的過節選擇。

  但不舉辦春晚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政府認定這是一台勞民傷財的晚會,有可能給全國人民的心靈造成嚴重污染,並且破壞中國在國際上的良好形象——這更不可能,只要央視願搞,只要有人肯出錢賺吆喝,就不存在勞民傷財之說,因為這是市場行為,政府是不宜干預的,否則中國白WTO了,而對全國人民的心靈污染以及破壞中國的國際形象,比春晚更嚴重的比比皆是,相對而言,春晚多少還體現着弘揚中國傳統的道義,儘管利益最大化的驅使讓這樣的道義顯得十分蒼白與做作,無論如何,在這一點上春晚是不應該受到批評的。

  春晚真的沒什麼,人們之所以關注它,僅僅是它打着春節的名義,利用全國人民對僅存的屈指可數的傳統節日的珍惜而推出的超大型娛樂晚會而已,而這一推之所以就是二十幾年,並不表明央視對春節這樣的傳統節日有多麼的重視,最主要的考量在於:舉辦這樣的晚會可以撈到很多的銀子。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了春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了春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