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它記載了從三國到五代的先後歷史。裡面造就了許多特色英雄人物,有通天文、知地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勇猛過人、粗中有細的張飛;才華橫溢、心胸狹窄的周瑜…… 

  但最令我敬佩的還是忠厚義氣、蹺勇善戰的關羽。我喜歡他那種不畏生命危險尋義兄的精神。他“過五關,斬六將”為尋義兄之事已久聞天下,今天讀到了它,我心生敬佩,卻又有半點遺憾。小學時,我與我的好朋友平時無語不談,卻每逢論到學習方面的話題,我們都會爭得面紅耳赤。而且事後,彼此從來不向對方道歉! 

  我是個重感情的人,雖說是個男子漢。晚上睡覺時,不知多少次為朋友與自己的分裂而哭,自己卻總認強,認為對方的想法是錯誤的,因此我倆的關係日益淡化。 

  唉!所謂:“千里難尋是朋友,千金難買亦是朋友”,朋友之間豈能計較這微不足道的事情而鬧得分裂呢?這還是朋友嗎?更何況那是為學而爭論紛紛,那是好事呀! 

  上中學后,我有過這樣的一個生死之交。一天早上,見天氣晴朗便相約于山上砍柴。到了中午時分,天空突然烏雲密布,不一會兒下起了傾盆大雨。由於我倆仍在山上,又沒有帶傘。無可奈何,我倆直衝附近的一個山洞…… 

  在山洞裡,我們論起了我倆過去生活的事,沒想到這樣一說,卻發現彼此之間一直存在着許許多多的誤會與過錯,在彼此心靈里烙下一個個深深的黑印。 

  當時,我們說著說著,居然又鬧起了矛盾,兩人一下子扳開了臉。正在這時,他嘴裡突然冒出了一句“對不起”,這一句話,化解了我倆心中那堅硬無比的冷冰,衝破了我倆那阻礙交往融洽的隔膜。 

  關羽冒死尋兄都願意,一句“對不起”就能換來不變的友誼,我們何樂而不為呢?所以,不能說“朋友之間不會計較”,而是朋友之間應該存在一種從生活小事起,處處負起責任,彼此存在知錯認錯而又有改過的精神。這樣的朋友必然情比金堅!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