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虛擬與現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擬與現實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進入虛擬的網絡世界,我只是想逃脫一下現實的一切不愉快與殘忍,讓心靈在另一個世界得到一种放松。現實生活中大家總是彼此了解的。而網絡,是隔着一層解不開的神秘性,也許是讓人醉生夢死的境地。大家都知道它具有雙重性,但多數人認為它是禍害,至少我身邊的人。

  今天,偶然地在QQ上撞見“格格”(我們語文老師)。她說了很多,我也懂了很多。她一定羨慕我能呆在父母身邊,但我還羨慕她能在一個陌生的城市工作、生活。只是,可悲的是她選擇了一個不能叫做城市的城市。我說我認為網絡不錯,她說我可以考“浙江什麼大學的計算機系”。但是,我的理想根本不是考計算機,我只當電腦是種消遣的工具,而且我想我不會選擇南方的大學。

  我認為自己總是愛幻想的,有時自己也覺得可笑。我想我在北方的繁華城市的街上看漫天飛舞的雪花,在街角彷徨,因為我迷了路。但是我並不緊張。我獨自欣賞着這個城市的倪紅,在天橋上聽着《櫻花草》,看往來的車輛和行人,然後是很美的未來。

  妻美的故事總會有個殘缺的局末,爛漫的櫻花總得有個完美的幻想。我想“格格”的哥哥是幸福的,他能在廈門生存、創業,那是他的本事,是他奮鬥的結果。

  其實現實並不都是殘忍的,主要是看個人的人生態度怎樣。學業,也並不可怕,只要調整好心態,戰勝我想不難。我問一個網友她在年段排名多少,她說一般前10吧。“哦”,我用這個字掩蓋了心中的羨慕。我問一個同學他這次期中考總分多少,他說500多分。“哦”,我又用這個字演示了心中的自責。人性的懦弱也許在此。總不能坦誠。什麼事一次都不敷衍,我尚且做不到。

  別人總是做的比我好,但我又不服輸,所以我在網絡世界總是要勝於他人。這或許是兩碼事,不能混為一談。其實,我學習一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二是為了不讓父母難過。因為每當我考好時,他們甚至比我還高興的,大概我心裡素質不過關,我無法看到他們失望的眼神。我的普通話不準,我很愛聽北方人的說話口音,不知為什麼。這或許就是人性的貪婪,沒有什麼就喜歡什麼

  其實我挺喜歡文字的,它有種空靈的感覺,把心情寫於筆尖,可以放開很多。

  只是我太愛幻想,幻想着殘缺的局末變成完美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虛擬與現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擬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