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花落轉眼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轉眼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年分四季,可花開卻只一季。花的一生總是短暫的,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吸取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花中之王牡丹,艷壓群芳,雍容華貴;曇花一開,芳香撲鼻,如月下仙子;蓮開水中美人魚,花中真君子;梅開冬日,與雪爭春;桂花一開,十里飄香,沁人心脾。花海里有成千上萬種花,它們各有千秋,可它們再美,也只是剎那芳華而已,花無百日紅——牡丹的金貴只允許它有一月壽命。曇花雖美,也只一現。梅花香自苦寒來,卻也只能一枝獨秀在冬日。桂花開在雨季,卻又遇雨即落。蓮開水中,卻也要在春暖花開時,也是幾日即落。他們經不住時間的考驗,開時美不勝收,落時一片蕭條。李商隱的詩有一句叫,留得殘荷聽雨聲。但不知又有幾人能欣賞這樣的景象,是葬花的黛玉,還是對愛人無盡思念才寄託到殘荷上的李義山呢?

  花開花落轉眼間,恰如我們的一生,寥寥數十年光陰。花開花落,正如江水東流,一去不回。但時間的飛逝並非毫無價值,就像花落了可以化作春泥更護花,江水東流,也終將融入大洋。

  從太陽的東升到西落,再到四季的變更,在不停的旋轉的地球上,我們度過了一天又一天,也不知道無情流逝的歲月到底給我們留下了什麼,過去的光陰又躲在哪裡嬉戲。不珍惜過去時光的我們,又將如何去期待未來呢!哪怕未來的路再遙遠,在時光隧道中,也終將蛻變為過去,但當我滿懷信心的去迎接未來的時候,從未想過,過去要從現在開始。花雖只有短暫的生命,可它在綻放的幾日前,又經過了多久的努力,沒人知道,就像人們只會羨慕別人的成功,卻不了解成功人士所付出的努力。我們在該努力的的年代享受,所以我們在該成功的時候沒成功。

  “花不看開人易老”蘇軾的《減字木蘭花》似乎很成功的將花開花落的飛速與歲月的飛逝巧妙的結合在了一起,他用花的不堪開和人的易老容顏來做對比,優美的詞彙下你可讀懂他的心。在皓月當空的夜裡,他與友人對飲於堂前,忽如其來的靈感給了我們這首詩,他在這訴說了一個人人都應懂的道理。品完了東坡的詩,讓我們趁現在,瀟洒走一回,及時把握青春年華,珍惜最美的時光,把握好今朝,在短暫的時光中,像花一樣盡情開放。不要等年老時才懂什麼叫後悔,花謝了,誰還會欣賞?

  初三:無蘭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轉眼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轉眼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