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假過去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過去時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寒假過去時

  寒假這些日子如那手中沙,從張開的手指間不知不覺地悄悄滑落,但有那麼幾個片段,那麼一些情感,總是頑固地在我的心中不斷徘徊,讓人思索,令人回味。

  執着

  看攤的是個約莫十五歲的女孩,正在聚精會神地看着書,她大概還不知道有人在旁邊呢。

  我彈了一我面前的秤盤,它發出了“叮”的一聲。

  “幫我稱下這個。”看書的女孩應聲抬起頭,她站起來然後開始稱量我挑好的苦瓜(綠色,炒菜時從不沾油,不會傳染苦味的苦瓜)。看她不太熟手地裝稱,應該是來給幫忙看攤的吧,她稱好,報了價。

  我遞給她錢,拿起了袋子就往外走。剛跨過門口就聽到了“等等”的聲音,我轉過頭望,是她,見我停下,那女孩趕快追上來。

  “還差一塊。”

  我有些詫異地看着她,她雙手遞上一張嶄新的一塊錢,“還找差了一塊。”因為是一路小跑過來的,她的臉紅撲撲的,而此時綻開了一朵美麗的花。

  面前辮子一甩,我看着那急急地跑回去的背影,不禁失笑——這執着可愛的女孩。

  永恆

  窗外是冬天難得的太陽,窗內我正煩悶着。

  “嘿,小子!”我的肩膀受力猛地下沉,然後“惡狠狠”的聲音入耳——“躲在這裡搞‘勤糞’吶!”不用回頭,我都知道是我最好的朋友——小盛來了。

  “那可當然!”我滿不在乎地應着,“你要去深圳了吧……”我試探着問。

  “~唔,我爸要帶我走……”他神色有些黯然。我的心“哐當”一聲墜地,頭不禁就沉下去了。

  “吶,這個給你。”眼前忽地一晃,定睛一看是個吊墜。看見這個,我的眼就紅了。

  “這可是你那時給我打下的牙齒,你小子可真狠,我記住你啦。”小盛的聲音有些沙啞。

  我用力地捶了他一下,盛“嚴重”地咳嗽了一下。“你以為你小子打得我輕啊,那時我的臉都腫得跟豬頭似的。

  ”我們相視一眼,都明白了,盛和我哈哈大笑起來,笑聲從窗子透出去,直掩住了太陽。

  溫馨

  在寒假裡,我終於收到了成績單。

  說實話,考得真差!昨天阿爸和阿媽回來了,待會回到家他們肯定會問我成績的,該怎麼辦呢?想起見到的他們風塵僕僕的一副倦容,我的心就是一團亂麻。

  還在想着,眼下一亮腳已踏過了家那沒有門檻的門。我脫下厚厚的外套,隨手將門向後一推,只聽得輕微的彈簧聲響。

  “啊,回來了,快洗手吃飯了!”女人聲響起。

  “呵,有口福了,今天真好菜啊!”男人歡快地和了一句。

  我坐到了飯桌旁,看着飯桌上的筷子移動着——從菜盤子到我端着的碗,不一會手中的碗已經堆起了“小山”。我輕輕地撥開上面一層好吃的,扒了一口米飯,唔,好香!

  我站起來給爸和媽都夾了一個雞腿,他們的碗都停滯了一下。我看見他們笑了,笑得眼裡含有東西。

  此時我喜歡吃的那些“好吃的菜”都升起了騰騰的霧,這使得同座二人的臉變得有些模糊,這水蒸汽卻又凝結到我的碗里,這該是我的決心吧!

  將筆放下,一抹笑在我嘴邊蔓延開來。呵,這短暫又漫長的寒假——這裝載了情感,令人歡喜的寒假生活。

  廣東茂名信宜市丁堡高級職業中學三3初三:梁國盛

您正在瀏覽: 寒假過去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過去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