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心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心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地心遊記》是儒爾•凡爾納的又一本科幻小說。凡爾納的科幻小說大多是以在當時的技術條件下無法完成的探險旅行為主題,有的在時間軸線上展開,穿越了過去、現在和將來;有的在空間軸線上展開,涵蓋了天上地下、地球內外;更多的則是二者兼而有之。 

  《地心遊記》同樣也有上述的特點。《地心遊記》的主要內容是:科學家李登布洛克教授前任阿爾納•薩克努塞姆一封密碼信的啟發,諧同侄子阿克塞爾和嚮導漢斯,進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險旅行。他們從冰島的斯奈菲爾火山口下降,一路克服了缺水、迷路等各種困難,終於在一次火山噴發中從西西里島的斯德隆布利火山回到了地面。 

  通過閱讀我將文章大致分成了三大部分。在第一部分中,儒爾•凡爾納誇張地渲染了冰島的貧窮、落後和凄涼,故意把探險的準備工作籠罩在死亡的陰影下,使我不由自主地對主人公們的命運產生擔心。第二部分是本書的重點,敘述了地心探險的全過程,作者以緊張,快速的手法寫了主人公們的艱險經歷和種種奇觀。第三部分和第一部分的陰沉凄涼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主人公們在經歷了地獄般的旅程之後,突然回到了陽光明媚、泉水清澈、鮮果豐美的天堂。 

  整本書掀起了我的一股探險狂熱。也使我在暈眩、饑渴、黑暗等經歷中逐漸成長了起來儒爾•凡爾納是一位敢于堅持科學真理的勇士,更是一位善於刻畫人物的文學大師。謝謝他的作品,使我感到了科幻中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地心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心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