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花女,愛的女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花女,愛的女神!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茶花女,愛的女神! 標籤:茶花女作文 女神作文 茶花作文 山茶花作文

  茶花女,愛的女神!

  ——讀《茶花女》有感

  高一(30)班梁彩柳指導老師:塗中德

  一行行文字映入了我的眼帘,一行行熱淚也充滿我的眼帘,書中得到感動也便由眼而生。

  書一開始就寫了瑪格麗特已不在人間了,人們——她的債主——毫不留情地把她昂貴的一切拍賣掉,連半塊鏡片也不留。就連一本書,作者都要用一百法郎才能買到。瑪格麗特有如此的債主也足以說明她曾經是一個生活極其奢靡的女人。書中所描寫的瑪格麗特有着沉魚落雁之美,羞花閉月之容。她是一位妓女?的確她是一位過着奢靡生活的風塵女子。也許因為她的母親也是妓女的緣故吧?!然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當時處於資產階級的社會現實使她被迫淪為妓女。在大多數人看來,她——一個妓女——一定不是什麼賢良淑德的好女人,當只看到她是一個妓女時,我非常憎恨她,瞧不起她,但當我看完全書後,我不得不對她刮目相看。

  作者從那本《曼儂·雷斯戈》入手打探到了許多關於瑪格麗特的事。她在巴黎終日與貴公子來往,過程中認識了一位富家公子阿爾芒,從此兩個人深深相愛,從這點可以看出,瑪格麗特雖然身為妓女,但她也像別的少女一樣有着一顆清純天真的心。她對阿爾芒的真摯感情足以看出她對自己所過的生活是厭倦的。為了阿爾芒,她拋開了妓女的生活,到了一個小村莊里與阿爾芒隱居,過着“凡人”的生活,這足以說明她善良淳樸的心靈了。以前生活奢靡的她並不怕突如其來的貧窮和苦難,相反她很滿足,覺得很幸福,她也如別的少女一般有着賢淑的品德、天真可愛。她憎恨她所處的社會,要不是出生在那個年代,她是不會淪落風塵的,那她有可能就是一個令人羨慕的完美女人。

  可是,上帝給人的快樂總是短暫的,磨難總是不斷光顧可憐的人兒。終於,阿爾芒的父親知道兒子所做的一切,瑪格麗特的身份讓他感到有辱門第,影響了兒子的前程,便親自出面迫使瑪格麗特離開了阿爾芒。善良的瑪格麗特比別的少女更偉大,她忍着揪心的痛苦悄悄地離開了阿爾芒,為了生活她不得不重操舊業。她的痛苦,她的苦衷,怎能用細小的筆頭描述出來呢?阿爾芒不知實情地認為她是怕過貧窮的生活而眷念她過去的豪華奢靡所以再走從前路而有意離開他,就多次尋找機會報復。可想而知當時身受重病的瑪格麗特面對阿爾芒的報復是怎樣的痛苦,怎樣的無奈……她望着阿爾芒為了報復自己而故意牽起另一個漂亮妓女的手,她心痛,她吃醋,但她沒有向阿爾芒說出實情。愛着一個人,為了他而忍着心裡所有的苦痛並悄悄離開他,瑪格麗特每日不但飽受病魔的折磨,更飽受相思之苦,本來她不指望得到任何回報,但阿爾芒卻還要對她進行報復,她為他所付出的一切沒有任何人知道,也沒有任何人同情她,反而要被他誤會,受他報復。瑪格麗特忍受着痛苦、憂傷、恥辱,並一步一步地走向死亡,可就連死前也沒再見過阿爾芒一眼。

  命運總是殘酷,如果她與阿爾芒的愛情不發生在那個時代,如果阿爾芒的父親沒有那個資產階級的偏見,如果她的母親不是妓女……那麼,她與阿爾芒一定能白頭到老,過着世界上最幸福的日子;但是天意總是弄人,她的偉大阿爾芒最終還是知道了,可是她已經死了。她為阿爾芒所做的一切深深打動了我,相信也打動了所有的讀者。我雖然還感受不了她那種愛別人而又不能大膽去愛,為了別人卻又要遭受別人的報復的心痛。但卻明白,她比很多貴婦人還要偉大,還要善良。為了愛情,她犧牲了自己。

  願瑪格麗特能安息。

  所以,對每個人,我們不要因為他的職業而對其人格下任何結論,也許背後同樣會隱藏着很多苦衷。正如荀子所說:“君子生非異也”。人的天性都是善良的,正如瑪格麗特那樣的身份,雖然為妓女,但其品行卻比很多少女更善良、更可愛。

  瑪格麗特是愛情女神!

您正在瀏覽: 茶花女,愛的女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花女,愛的女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