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與我快樂相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我快樂相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和書籍生活在一起,永遠不嘆氣。——羅曼.羅蘭 

  與書相伴多年,書已成了我的良師益友。走進書的世界,就像走進了知識的海洋星空。 

  童年的書就像那山澗中清涼的溪水,叮咚着淌過心間;又像一朵朵盛開的花兒開滿我的心田。契訶夫說過“書是音符。”那一篇篇童話故事從媽媽口中講出,就像一段悅耳的音符組成的搖籃曲,伴我進入美妙的夢鄉。這時,在書籍之中包含着濃濃的母愛。 

  少年的書就像一隻遨遊的鷹,帶我暢遊祖國山河領略邊塞風光。如同著名詩人李白在皓月皎潔的夜晚“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來體味生活的浪漫,邀馬致遠在愁風蕭瑟的黃昏傾心中的思鄉之情“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與詩人蘇軾共賞一輪明月送出對親人的祝福“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時,在書籍之中包含着美妙的景色。 

  現在,伴隨我的書就像一位歷盡滄桑的人,向我講述它的一件件事情、發明和創造,經歷的辛酸和感悟的道理。如簡?奧丁斯的《傲慢與偏見》、狄更斯的《聖誕歡歌》等書中,包含着時間百態,有正、有邪、有善、有惡。我在這些書的中學到了許多道理:怎樣辨別善惡美醜,怎樣做人。這時,在書籍之中包含着不同的人生百態。 

  驀然回首,書已伴我度過天真的童年,美麗的少年,現在又迎來活潑的青年。我相信,有書相伴,人生才有精彩;有書相伴,心靈才夠純潔。有書相伴的日子是快樂的,讓我們一同去分享好書帶給我們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書與我快樂相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我快樂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