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朽的雷鋒精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雷鋒精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久而不朽的名字,他流傳下來的光榮故事永遠在我們心中,而如今,進入到科技發達的日子裡,大家可能都淡忘了雷鋒,更淡忘了雷鋒精神,直到星期五的這一節班隊會課上,我們才緩緩的記起了雷鋒。

  雷鋒,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心人,他以身作則地告訴了人們,“這個世界上只有相互幫助別人,並不求回報的人,才能是真正快樂的人。”想到這裡,腦海里隱隱約約的勾勒出1986年8月15日早晨八點多鐘的情景……細雨霏霏,雷鋒和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來,回來時便觀察到車身太髒了,於是便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雷鋒便主動站在過道邊上,揚着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林杆子砸在頭部……

  當部隊的人把雷鋒送到醫院搶救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如果時光倒流,如果我能穿梭時光,那麼我一定會讓雷鋒站到較遠的地方指揮,這樣就不會發生意外,造成死亡,人們不常說,幫助別人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好報,可是,為什麼愛幫助別人的雷鋒就沒有老天的眷戀呢?我希望雷鋒可以活的久一點,這樣他就可以無窮止境的幫助別人,這樣他的一生才充滿光輝。

  生平,雷鋒最喜歡幫助別人,他為了中國革命奉獻了一生,一生為祖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還將自己所有的積蓄都捐給了國家,家人寄錢時,他不僅不用,反而捐給那些比自己更需要錢的人,而他呢,沒有錢買生活用品,就連破的襪子都不能扔,反覆使用的情況下還要縫縫補補,就連溫飽也顧不上,你說,他為什麼要幫助別人?幫助別人對他有什麼好處?不過,我覺得他快樂,看到老奶奶臉上泛着紅光,看到小孩開心的笑了,看到一個個需要幫助的人得到了幫助,對生活又充滿了希望時,他一定是無比的驕傲,無比的自豪,他胸前的紅領巾也彷彿再說,“好樣的!你真是好樣的!我為咱們中國能有一個像你這麼愛幫助別人的人而感到自豪!”腦海里可以想象到那畫面,那畫面特別的感人……回到現實,我覺得,我現在實在是太幸福了,生活相比以前,肯定有着突飛猛進的變化,交通變好了,房子變得又高又大,就連科技也發達了,再也沒有像革命時期那樣的貧窮…可是,有誰知道,我們美好的生活是建立在那些英勇戰士的死之上,我們生活的年代不同,處遇也就不同,在雷鋒那個貧窮的年代里,只有互相關懷、互相照顧、互相幫助、才有可能生活下去。

  現代人總是把雷鋒精神提在嘴邊,可我真心的號召大家,從現在開始,要大量的幫助別人,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友誼的手難道不是天經地義的嗎?我們人活着,難道只追求名利、生活、錢嗎?一輩子不幫助過別人的人,永遠都不知道快樂是什麼滋味,也終將一輩字活在孤獨之中,3月5日就是雷鋒日了,我希望雷鋒可以世世代代的活在我們的心中!

  初三:晨曦cool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雷鋒精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