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暖花開的彼岸,雷鋒在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暖花開的彼岸,雷鋒在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人活着,他遲早都要死。有些人死了,他卻永遠活着。

  雷鋒走了,他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去了那個春暖花開的彼岸。

  雷鋒,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名字,但如今卻被我們中國上下13億的人銘記在深深的腦海里。

  小時候,父母就不斷的教導我,要學習雷鋒的精神,多去幫助別人,讓人與人之間的隔閡縮小些。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長大后,當我看到路邊的乞丐,他用瘦小而又布滿塵土的手朝我伸來,我正準備掏錢,卻被父母叫住,連忙把我拉走,只留下了那個無助而又落寞的眼神。“現在職業乞丐這麼多,你要小心些,免得變騙了都不知道。”媽媽對我呵斥道。我覺得奇怪,“明明是你說要多幫助別人的啊?”但我看到媽媽那板起的面孔,便又將想說的話咽了回去。“大人真奇怪,說話總是很矛盾。”我心想。

  而今,當我看到好心人救人反被誣陷,硬是要那個好心人付醫藥費;當我看到小悅悅被車碾了那麼多次卻沒有人施救;當我看到一名老太跌倒在地卻沒人去扶,導致老太鼻血堵塞呼吸道窒息而死,我迷茫了,難道所謂的雷鋒精神只是停留在口頭上嗎?難道雷鋒精神已經成為過去了嗎?

  不,絕不是這樣。我聽到“最美老師”張麗莉捨己救人的事迹;我聽到“最美媽媽”吳菊萍用自己纖細的雙手托起了那個從樓上摔下來的女童的勇氣;也托起了明天的太陽。

  但是,單憑他們還是不夠的,面對社會鋪天蓋地的冷漠,他們也只能靠自己的微弱光輝來感染社會裡的部分人,喚醒他們的良知。可這還是杯水車薪。

  現在,我們只能靠着雷鋒精神來喚起社會的生機。喚醒人們的良知!

  我們需要互幫互助,我們需要雷鋒精神!

  別讓雷鋒精神湮沒在冷漠中。

  別讓時間的車輪帶着雷鋒精神滾滾而去,只留下嘆息。

  發揚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在這片星空下熠熠生輝,我想雷鋒在春暖花開的彼岸會笑得很欣慰。

  福建福州福清市玉融中學初三:雪醉風輕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的彼岸,雷鋒在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的彼岸,雷鋒在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