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雷鋒車”的故事》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車”的故事》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雷鋒車”的故事》有感

  這個學期,學校給我們發了一本名叫《“雷鋒車”的故事》的書。剛拿到手,我便迫不及待地翻看,這本書里有許多感人的故事,才看了幾篇,我就對它愛不釋手了。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人人皆知,現在為了弘揚雷鋒精神,連雲港市的余友雲和她的姐妹們組建了雷鋒車組。雖然當時的她很瘦弱,但是她一心為人民服務的熱情並不比別人低。余友雲和她的姐妹們在近期年的服務中受到表揚信上百封,錦旗十幾面,“雷鋒車”從此成為一面高高飄揚的學雷鋒的旗幟。余友雲就是第一任雷鋒車組長。

  讀到“一面特別的錦旗”這一篇我倍受感動,寫的是一個少女和家裡賭氣,一氣之下帶着一些錢往老家走,可到了連雲港市后就沒有錢了,想回家卻沒錢買票,便寫了一封絕命書想請開往北京的司機送達他爸爸的公司,結果被新浦汽車總站服務員小庄等人發現,幫助她聯繫爸爸,救了她一命。如果不是這幾位熱心的服務員,一個17歲的女孩可能會失去寶貴的生命。事後,女孩的爸爸寫了一面六百字的錦旗感謝她們。多麼好心的一群人啊!是她們的熱心挽救了這個女孩的性命,她們真不愧是當代雷鋒啊,我真替這個女孩感到幸運,她也應該心平氣和地對父母道歉,好好感謝這些叔叔阿姨們,以後再也不能不聽話了。

  2003年11月3日上午,一對盲人兄妹乘車從灌雲沂北去新浦上學,不巧把旅行包忘在了車上,焦急的兄妹倆只得向雷鋒車手們求救,雷鋒車手們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立即多方聯絡查找,終於找到了旅行包。哥哥封士兵無意告訴雷鋒車手他的眼睛不是全盲,而是弱視,可他家裡太窮,買不起眼鏡。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雷鋒車手們買了很多日常用品,送給了兄妹倆,還帶眼睛治療有希望的封士兵去了市眼科醫院治療,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封士兵的視力大有好轉。當他能看清雷鋒車手們的時候,又激動又高興,難以置信的他好像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一樣,一遍又一遍地打量着十分熟悉而又那麼陌生的世界,他朝窗外的太陽興奮地喊道:“我看到太陽了!我看到太陽了!”聽着他一邊流淚一邊說的感謝話,所有人眼裡都噙滿了淚花。後來,雷鋒車手們還將封士兵家的六間危房改成了六間新瓦房,他們一家老小住進了夢寐以求的新居。讀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雷鋒車手們所做的事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他們不僅讓絕望的孩子們重新振作,還無微不至地照顧他們,像父母一樣,使人產生一種非常親切的感覺,從內心裡感激他們。這是個多麼感人的故事啊!

  我深深地佩服這些樂於助人的雷鋒車手們,現代社會就缺這種“雷鋒精神”,如果我們每個人都為社會做一點貢獻,那麼這個世界不就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嗎?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大愛連雲”的港城精神永遠流傳下去!爭取人人都做雷鋒!

  初一:格格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車”的故事》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車”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