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精神永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存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總會有一根火柴為了照亮黑暗而勇敢地燃燒自己;世界上總會有一棵樹為了幫別人擋住風暴而勇敢地挺直身軀;世界上總會有一隻鳥為了生活更加有活力而嘶啞的歌唱。這就是雷鋒精神。

  在這個充滿電腦和電話的高科技時代還會有雷鋒精神嗎?

  尋“雷鋒”之一

  帶着這個疑問,我和小藍走上街去尋找“雷鋒”,可太陽好像故意和我們作對似的,把他的陽光大把大把地向大地扔,空氣彷彿被點着,悶得人透不過氣。整個街上都沒有太多的人,只有幾個偷跑出來的孩子在玩,街邊還有一個乞討的老爺爺,只見他靠在牆邊沒有像其他乞丐一樣叫喊。正當我仔細觀察的時候,小藍突然拉着我去買水。正巧,那幾個活力旺盛的小孩也來買水,5個孩子沒有一個不汗流浹背,只聽一個孩子說:“阿姨,我要6瓶水。”“6瓶?”我聽後有些詫異,“5個人怎麼要6瓶水?”好奇心把我的注意力放在了他們身上,只見他們手握水瓶一溜煙兒地跑到乞丐老爺爺那兒,放下一瓶水,又一溜煙兒的跑開了。乞丐老爺爺很激動,他顫微微地拿起水瓶,很感激的望了望幾個孩子跑遠的方向。“哪有什麼雷鋒呀!”小藍抱怨道。我笑笑說:“雷鋒找到了。”難道那幾個孩子不是‘雷鋒’嗎?難道為別人伸出援助之手不是雷鋒精神嗎?

  尋雷鋒之二

  今天的天氣有所好轉,我和小藍決定再去找找“雷鋒”。來來往往都是面無表情的行人,除了一個“特別”的人,他賊眉鼠眼地望着過往行人的口袋,直覺告訴我:他是小偷。果然不出我所料,當一個大腹便便的阿姨從他面前經過時,小偷眼前一亮便悄悄跟了上去,他假裝逛街,但目光去時不時的瞟着阿姨的口袋。忽然,他從自己口袋裡掏出一個鑷子,躡手躡腳地伸進了阿姨的口袋,讓他沒料到的是,一個叔叔突然伸出手抓住了小偷,被小偷盯住的阿姨察覺到了不對勁,轉身一看便大聲叫喊:“抓小偷”不一會兒,便圍上了一群人。小偷好像並不怕,惡狠狠地對叔叔說:“你竟然敢壞我好事,有你好看的。”小偷剛說完,人群里就有人說:“把小偷送去警局。”眾人也異口同聲的說:“對!送他去警局。”小偷見這陣勢,早就嚇得沒力氣了,只有乖乖束手就擒。我和小藍都不約而同的笑了——又找到一個“雷鋒”。難道這個勇敢的叔叔不是“雷鋒”嗎?難道勇於和黑暗作鬥爭不是雷鋒精神嗎?

  尋雷鋒之三

  為了更充分證明“高科技時代有雷鋒”這個結果。我和小藍決定還去找“雷鋒”。可今天好像註定一無所獲。我和小藍不得不有些放棄了。“今天怕是找不到了。”小藍說。我也瀉氣的點點頭,走着走着我竟然有些餓了。“你等我一會。”說完我便跑去買吃的了。買回來后,我將撕下的包裝袋扔進了垃圾箱,這時,我發現垃圾箱旁有一張廢紙,便想也沒想就撿起來仍進了垃圾箱。當我轉頭時,發現他很開心的在笑。“找到‘雷鋒’了?”我激動的問。“嗯。”小藍回答道。“哪兒?”我着急地問。小藍笑笑說:“你呀,你把地上的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難道不算‘雷鋒’?”我也笑了笑。難道這個小小的舉動不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嗎?難道為社會盡自己一份力不算雷鋒精神呢嗎?

  原來在這個高科技時代依然有雷鋒,不管是為無助的人送上一份關心,不管是勇敢的與黑暗作鬥爭,還是為社會盡一份力,這些都是雷鋒精神呀!雷鋒精神將永遠傳承下去,因為每一個人都是雷鋒。

  重慶市榮昌縣初級中學初三:徐銘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