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本書雖然看過許許多多遍了,可仍然百看不厭。它就是——《海底兩萬里》這篇文章描繪的是人們在大海里的種種驚險奇遇。潛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美妙壯觀的海底世界充滿了異國情調和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體現了人類自古以來渴望上天入地、自由翱翔的夢想。正因為這本書寫得好,所以我才百看不厭。

我渴望像裡面的故事主人公那樣,去探索海洋的奧妙、與神奇;渴望在海面上

看一看天海之間的那一條線;渴望看一看海洋里自由的生物,哪怕幾秒鐘而已,就會讓我心滿意足、一生難忘。我羨慕那些從事-海洋探索的教授和科學家,羨慕他們每天都和海洋和無數條大大小小的魚在一起。可是偏偏有些人不愛護這些生靈。

他們每天只想着打撈一些名貴的魚來賺錢。雖然他們富有了,可他們卻像貧窮的人一樣,因為他們缺少了一樣東西——愛心。錢不是萬能的,它雖然能買來世間萬物,可它並不能買來愛心。眼看現在世間的生靈因為人們的貪心和垂涎正一天天的逐漸減少,那些貪心的人們還在繼續。我無法理喻這些人是怎麼想的,他們都鑽到錢眼兒里去了。如果繼續這樣,這個世界早晚也會因為這些人而滅亡的。

世間是如此的美麗,但是它因為人們而變得如此的不美麗。我恨那些人他們只想到了自己,根本不會替別人想。我們來換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這些可憐的魚兒,人們將你捉住將拿去賣錢之後開膛破肚燉燉吃,你會怎麼想。難道你不會恨這些人?魚兒也是有生命的,它和我們人類一樣同樣需要家人的呵護。

我記得那次媽媽的朋友邀請媽媽一起去吃飯,我也跟去了我們到達了離我家很近的一個名叫東北野生大魚坊。我們進去之後開始選魚,一個男人一一向我們作了介紹冷凍的魚。雖然我把那些魚的名字差不多都忘記了,但是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的是“中華鱘”。當時我聽到這個魚的名字簡直下一跳,心想:這裡怎麼會有國家保護動物。我見那條中華鱘身長足有一米多,就又想:這家店的老闆真是可惡,連中華鱘也敢抓來賣錢。就不怕警察把他抓起來判刑?

人們為何這麼放肆,連國家保護動物都敢抓。朋友們,伸出那雙可愛的雙手一同保護那些可愛的生靈。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炎熱的暑假,我在家裡看了許多書,其中我最愛的一本書是《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非常有意思,我很快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打開《海底兩萬里》,我懷着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公皮埃爾.阿隆納克斯教授一起乘坐着“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只旅。我們一起快樂地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驚奇地遇見了許多罕見的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在兩萬里的海底航程里,皮埃爾.阿隆納克斯還教會了我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知識,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類、採集、潛水艇的構造……  
  我感嘆作者儒勒.凡爾納的想象力,竟然在還未發明潛水艇甚至電燈的社會中預料到未來世界,把科學與故事結合,創造出一個神奇的海底世界。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作者還同

  龍山中學初一:duyaru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