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歡歡樂樂過大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樂樂過大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個絢麗的煙花,映紅了整個世界;一個個燦爛的笑臉,傳遞到每個人心底:一個個火紅的燈籠,燃燒了湛藍的天空。——題記

  春節已過,但是每個人都在回味着春節的歡樂,就像我。春節,短短的假期,一個接一個的驚喜,一個接一個的祝願,充盈着我的生命了。

  鏡頭一:歡歡喜喜鬧除夕

  噹噹當,廚房裡傳出一曲曲交響樂,爸爸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水池和灶台前,我和妹妹早已坐在餐桌前,準備着享受一頓美味的大餐。窗外一個個煙花不斷的綻放,不斷的隕落,屋裡的笑聲不斷。當十二點的鐘聲敲響時,我們一家人抱在一起,我們又平安的度過了一年,迎來了又一個春天。

  鏡頭二:快快樂樂拜大年

  一句句“過年好”,一張張笑臉,大年初一的早晨,到處洋溢着笑容,我也穿上了新衣服,跟着哥哥姐姐到處拜年。糖果、花生塞滿了我的口袋,臉上笑着,心裡也樂着。一些爺爺奶奶都說我長高了,也越來越懂事了,變成大姑娘了,我聽了,心裡更美了,而且我還收到了很多紅包哦,太高興了,不過媽媽說我得好好利用這筆錢,不能亂花,別辜負了長輩的良好心愿。是的,一分一元,每一份的壓歲錢,所有的角角票票里,都含着長輩沉甸甸的祝願。

  鏡頭三:團團圓圓鬧元宵

  正月十五晚上,媽媽煮好了湯圓,我們一家人坐在陽台上,吃着湯圓,看着遠處天上綻放的一個個煙花,彼此說著這一年的快樂、辛酸。吃完元宵后,我們決定到路上走走。走在路上,耳邊不斷傳來鞭炮的響聲,爸爸給我們猜着燈謎,媽媽說著冷笑話,弟弟蹦蹦跳跳的,走在了前面。我呼喚着他的小名,追着趕着……就這樣,一路昏黃的光,一家人安安靜靜地沐浴在靜謐的夜裡。遠處,綻放的煙花,近處,寧靜的鄉村,眼前,一家四口的交流……

  轉眼又一年……

  平平安安又一年,快快樂樂又一年,我相信去年的陰霾已被我甩掉,但是那份快樂不會像那隨即而逝的煙花,輕輕劃過無人的天際,它會一直追隨我到永遠。

  山東省淄博市臨淄三中初三:與文有約

您正在瀏覽: 歡歡樂樂過大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樂樂過大年 暫無評論